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沪保障性住房将实行绿色建筑标准 现有建筑有序改造

东方网  2013-10-10 09:54

[摘要] 据《新闻晨报》报道,“十二五”期间,上海将创建绿色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万平方米。2014年起,新建的政府投资建筑、公益性建筑、大型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全部实行绿色建筑标准。不光是新建建筑,沪上已经建成的既有建筑也将进一步实施节能改造,且有资金补贴。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上海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科技周开

东方网2013年10月10日报道 据《新闻晨报》报道,“十二五”期间,上海将创建绿色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万平方米。2014年起,新建的政府投资建筑、公益性建筑、大型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全部实行绿色建筑标准。不光是新建建筑,沪上已经建成的既有建筑也将进一步实施节能改造,且有资金补贴。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上海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科技周开幕式上获悉的消息。

2014年起,上海新建的政府投资建筑、公益性建筑、大型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以及八个低碳实践区、七个郊区新城,世博园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虹桥商务区、临港地区、前滩地区、黄浦江两岸六大重点功能区域的新建项目将率先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与市民住宅密切相关的是,上海将开始着手居民住宅门窗与建筑遮阳节能项目建设。建筑节能设计要考虑老百姓的适应能力,根据上海夏热冬冷的气候特点及居民生活习惯,因地制宜实施有特色的建筑节能改造,将以外窗与外遮阳改造为重点。实施过程中,有市级财政补贴等激励机制,对居住建筑与公共建筑实施分步骤、有序的节能改造,特别是要对中心城区的既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优化城区格局。

给居民住宅外墙加一层“保温层”,如何保障墙体不出现安全忧患?昨天,相关人士介绍说,上海新建、改建、扩建建筑节能项目,其外保温系统及外墙装饰所用材料的燃烧性都必须以国家认可的检测机构检测报告为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不得擅自修改施工图设计文件中外保温材料和防火隔离带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

“上海住宅的门窗能耗占有较大比重,门窗的耗能在整个建筑中极端时要达到45%—50%,上海将从市域气候特点出发,逐步提高对门窗节能指标的要求。”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建筑节能项目扶持办法已经增加了建筑外窗、外遮阳内容,准备给予专项扶持资金补贴,对实施建筑外窗或外遮阳节能改造的,按照窗面积每平方米补贴150元;对同时实施外窗和外遮阳节能改造的,按照窗面积每平方米补贴250元。

 

报名10月20日房天下大型看房团

详情咨询:90724981

推荐阅读》》》

房交会首日告捷 成交房源558套成交金额3.6亿

长春秋交会首日人多惠少 开发商重展示轻卖房

长春秋季房交会专访盛程地产副总经理董锐

楼市成交量一路向上 房价上升通道不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