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美国房产经纪人锁定中国客户 称中国买家越来越懂美国房产

世界新闻网   2013-09-29 13:52

葛敏求(JosephCorda) 是个地道的美国人,20世杨90年代中曾到南京大学学习中文,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几年前,一个中国朋友找他帮忙在纽约买房。后来中国朋友的房子买成了,他也获得了不错的。葛敏求看到其中的机会,于是投身房地产中介业,并且将目标锁定中国客户,现在他百分之六七十的客户都来自中国。

金融危机后,美国的房地产价格逐渐企稳回升。许多买家,包括国际买家重回市场,其中就有一批来自中国的购房者。

现金交易多

来自纽约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FH Realty森林小丘好家园中介公司的Jessie Tang对记者说,“在美国购房的中国客户越来越多,连我这个华人中介也受到追捧。”她去年参与卖出的房产中,有三分之一的买家来自中国。

不过中国购房者对房价的影响还看不出来,毕竟纽约是一个非常国际化和规范的市场。很多购房者都是获得绿卡或移民后来美国置业的。中国人在美国买房,有不少在加州,那里气候舒适。还有很多在纽约周边,因为有很好的教育资源。

房天下日前公布的《2012年中国购房者海外购房趋势报告》显示,美国是中国购房者青睐的国家,之后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在参与调查的潜在购房者中,43%称移民是海外置业的最主要因素,其次是教育,占25%,投资为23%。洛杉矶、纽约、旧金山、华盛顿特区和波士顿在城市中排名前五。

中国买家出手阔绰,房天下的报告称,中国购房者在美国购房,50万美元及以上预算的购房者占比超过60%。Jessie Tang说,“现在美国所有的卖家都知道,中国人买房有钱。”而大陆的买家来自中国各地,许多买家都是一次性付款。

罗伯·佩尔先生(Robb Pair) 是位于曼哈顿哈林区(Harlem)的房地产中介公司Harlem Lofts的老板。2012年初,他的一套位于纽约Midtown(中城)的公寓就卖给了一个中国客人。

这套房子在过去十年一直在出租,去年2月他决定出售。当时有几个潜在的买家,其中一个中国买家是一个母亲,要为女儿买房子,因为她16岁的女儿要来纽约上学。公寓大约100平方米,罗伯·佩尔要价120万美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那个中国人以114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为什么选择这个中国买家,“因为她是一次性现金付款,所以我给了她一点折扣。要是买家贷款的话很麻烦,我要填好多文件。” 罗伯·佩尔说,中国买家有现金,美国房地产代理们都意识到这一点了。“我的客人里,除了犹太人,就属中国人的现金了。”

紧俏

中国人在美国买房,有啥特点?喜欢“新的”。“这可能是由于中国现在都在建新房,过个两三年的房子就被看作是旧房子了。”葛敏求说。

而美国90%以上交易的房子都是旧的二手房。很多房子甚至还是二三十年代的。“不过这些老房子的质量都很好。”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也认识到了这点。葛敏求说,他发现现在中国客户都更懂纽约房市了,知道很多八九十年的老房子内部结构其实是很好的。中国的买家很关注。“在纽约好的学区的房子,价格其实都没怎么跌。”Jessie Tang说。纽约几个著名的,在房市潮的时候也就跌了15%左右,现在基本上都涨回来了。

另外,中国的买家很在意房子的朝向,喜欢朝南的,这和美国人的购房观点有很大的差别。安全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量。罗伯·佩尔说他那套房子朝南,在8楼,都是中国客人喜欢的因素,且大厦有保安和24监控录像,则是客人最终选择它的根本原因。

有些国内的买家“杀价”特别狠,而实际上美国的房市是一个相当成熟的市场。价格总体还比较靠谱,上下浮动的空间不大。

葛敏求说,现在市场上房产砍价的范围也就在5%左右。大部分卖家都有自己的心理价位,经纪也会向买家提供过去几个月的价格作参考,如果买家报价过低,卖家都不会理睬。

美国热门房源推荐

亚特兰大美陆苑项目 85万美国当房东 >>点击查看

蓝鲸湾海景别墅 40万美元买海景别墅 >>点击查看

美国实时房源推荐

迈阿密产权联排别墅

价格:31.4万美元(194万元)

面积:171平米

户型:3室2厅

美国中南部热门城市迈阿密,也是投资客最为青睐的区域之一,该别墅位于迈阿密未来几年中重点发展的区域之一 - Doral,该区域位于迈阿密的西边,离迈阿密国际机场大概20的。该区域是集住宅,零售和商业于一体的综合发展性区域,未来几年内周边会有很多新项目入市,包括宜家家居的佛罗里达旗舰店等,该房是迈阿密典型的联排别墅,离学校(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超市及餐馆都非常的近,周边居民都是美国典型中产,此房源是非常适合国内的人投资的。>>联系经纪人

 

迈阿密别墅外景图

>>> 查看房源详情迈阿密其他房源 更多美国房源

美国各城市本地信息 房价走势 区域配套等 点击查看您想了解的城市

实时海量【美国置业百科】 >>点击查看

美国置业论坛 置业专家齐聚 畅聊各种新鲜事 

海外购房者俱乐部会员招募 尊享特权 >>查看详情

会员报名热线:400-890-0000 转 77788

微博报名:联系方式@房天下国际海外置业

报名邮箱:usmarket@soufun.com

美国房源意向咨询-可填写下面的表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