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民生银行5年期利率升至5.225%28日起开始执行

——流动性紧张凸显 银行为揽储开打利率战

新文化报 - 新文化网   2013-09-28 09:11

[摘要] 民生银行官网发布信息显示,其新的存款利率调整表于28日开始执行,其中,2、3、5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含个人保证金存款)利率的上浮标准调至10%。每到季末银行资金流动性紧张凸显,已经有银行出现下半年贷款额度趋紧信号。这应当是导致各家银行纷纷提高存款利率的原因所在。

新文化报2013年9月29日报道 昨日,民生银行官网发布信息显示,其新的存款利率调整表于28日开始执行,其中,2、3、5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含个人保证金存款)利率的上浮标准调至10%。官网显示,其2年期储蓄存款利率从3.75%调整至4.125%,3年期储蓄存款利率从4.25%调整至4.675%;5年期储蓄存款利率从4.75%调整至5.225%。

民生银行为全面上调定期存款利率的股份制银行。昨日,记者分别登录了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股份制银行的官方网站。据了解,中信银行早在中秋节之前对利率进行了调整,针对2、3年定期存款利率上调。而5年期定存利率仍为4.75%。而光大银行则对利率调整有额度限制,3万(含)以上的2年、3年期定存利率均可达到央行基准利率的1.1倍(已为限);而10万元以上存款5年定期利率也可上浮10%,即达到5.225%。

记者在长春市部分银行中了解情况,股份制银行上调利率的动作更快,幅度也较大。不过,国有银行也没有按兵不动,同样在积极揽储。

有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当月人民币存款负增长超过2020亿,保守估计至少需要超过万亿的存款回流,才能满足商业银行流动性需要。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分析,每到季末银行资金流动性紧张凸显,已经有银行出现下半年贷款额度趋紧信号。这应当是导致各家银行纷纷提高存款利率的原因所在。随着季末存贷比考核节点的到来,多家银行为揽储开打利率战争。

■链接

央行公布利率市场化三大任务

央行官网近日发布消息称,央行副行长胡晓炼9月24日在出席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成立暨次工作会议时表示,近期将推进同业存单发行与交易,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

央行官网还首次公布近期推进利率市场化的“任务表”:一是建立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二是开展贷款基础利率报价工作;三是推进同业存单发行与交易。

推荐阅读》》》

2013年长春房交会即将开幕 近百楼盘集体亮相

长春买房潜规则必看 32高层住宅住几层最合适

不得不信的住宅图解 装修买房必知16禁忌

房价VS工资 2013中国工资与房价对比(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