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查显示楼市反弹态势初露端倪 全国房价涨势或延续

中国房地产网   2013-09-13 14:25

[摘要] 9月4日,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8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显示,8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7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3%,8月楼市的淡季效应有所弱化,楼市反弹态势初露端倪。

中国房地产网2013年9月13日报道 9月4日,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8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显示,8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7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3%,8月楼市的淡季效应有所弱化,楼市反弹态势初露端倪。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某某对此分析认为,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因为目前基本上还处于商品住宅库存量比较少、计划周期偏短这样一个供求矛盾状态当中。

预计今年9月份到12月份,包括北京在内的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都会维持一种房价上涨的态势,该态势或持续到明年下半年。

一线城市环比增长最明显

8月份,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7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3%,同比下降5.8%。8月楼市的淡季效应有所弱化,楼市反弹态势初露端倪。

一线城市中,京沪深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环比上涨尤为引人关注,8月份,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为29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1.7%,同比下降20.7%。4个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与深圳出现了环比增长,增幅分别达到28.5%、16.4%和2.5%。相比而言,广州的成交量出现了下滑,环比跌幅为5.2%。

相对而言,二线城市行情略逊于一线城市。8月份,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99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0%,同比下降1.0%。自7月份以来,二线城市成交已出现了攀升的迹象。但从环比值看,二线城市的行情略逊于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整体行情不同的是,部分城市仍然出现了较大幅度的环比下滑态势。如南京、成都的环比跌幅,分别达到了11.0%和10.2%。

与此同时,三线城市行情趋于转好。8月份,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8%,同比下降3.0%。三线城市行情趋于转好。在甩开行情不振的包袱的基础上,三线城市有望在“金九银十”阶段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市场出现西强东弱

“在政策面平稳、入市积极性高涨的背景下,预计今年“金九银十”的房地产市场整体行情将有所表现。”上海某房地产研究研究员严跃进分析认为,从调查数据来看,今年的8月楼市的淡季效应有所弱化,成交略有抬升。

从一二三线城市及东中西部城市的划分来看,市场行情均呈现了较好的状态。而从单个城市看,部分城市率先挣脱了淡季效应,市场火热场面超出预计。而二三季度部分城市压抑的购房需求,或将在传统的“金九银十”市场旺季阶段释放出来。东中西部城市中,中部环比增长最明显。中部地区依然保持同比增长态势,但同比增幅有所收窄。西部地区继续保持同比增长态势,且同比增幅较之7月有所扩大。东部地区楼市呈现盘整状态。

 推荐阅读》》》

盘点8月上市楼盘:40盘即将开盘 其中新盘过半

哪些楼盘赠学位? 10大名盘联姻名校起价5800

致我们终将被热死的夏天 春城实时热门楼盘15

购房指南:8月14项目推新入市 45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