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房贷市场未"集体停贷"年末房贷有可能"提价"

新文化报  2013-09-10 09:19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那么,长春本地市场的情况如何?“金九银十”的购房旺季已到,针对很多购房者普遍关心的房贷问题,日前,本报进行了一番采访。

新文化报2013年9月10日报道 近日有消息称,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那么,长春本地市场的情况如何?“金九银十”的购房旺季已到,针对很多购房者普遍关心的房贷问题,日前,本报进行了一番采访。据了解,目前长春房贷市场未现集体停贷,不过,仅个别银行针对某些楼盘和优质客户仍有利率优惠。据业内人士介绍,受制于年末资金面紧张等因素,年末房贷打折会越来越少,房贷利率或将全面回归基准及以上。

个别银行提高利率

“跟我们楼盘合作的两家银行,8月份房贷放款都挺正常的,没有出现停贷之类的情况。”王先生是某楼盘的工作人员,7月份,该楼盘就曾遭遇过合作银行“断供”的情况。当时,很多客户已经将资料备齐,贷款合同也签了,但到了放款环节,因为银行信贷规模有限,只能放缓投放。9日,记者再次联系到王先生时,据对方介绍,目前合作的两家银行,放款都已恢复正常。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利率市场化逐步推进,银行在贷款资源上的配置越来越注重效益,部分银行采用上浮房贷利率的方式,自动减少房贷资源。

“我们现在重点关注的不是房贷业务,主要的信贷发力点是小微企业贷款方面,因此在房贷的定价上,要比其他银行高一些。”某股份制银行房贷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通过房贷利率上抬高定价的方式,最近几个月,该行几乎没有接过新的房贷申请。“虽然近期总听说有银行断断续续地出现房贷暂停放款的消息,但在长春并非全行业普遍性停贷,客户还是有很大机会在其他银行申请到较低利率的贷款。”该银行人士称。

利率优惠将越来越少

9日,记者就首套房贷利率标准咨询了本地多家银行,在了解到相关信息的8家银行当中,一家利率标准为8.5折,一家利率标准为9.5折,4家为基准利率,两家上浮15%。据业内人士透露的情况显示,尽管仍有个别银行有利率优惠,但相关的优惠政策正在逐步收窄,只限于个别楼盘和部分优质客户,对于大部分的客户来说,只能获得基准利率甚至是上浮利率。

“马上要到‘金九银十’购房旺季,估计近期银行同业在房贷政策方面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说要有调整的话,估计到10月份以后,赶上年末银行信贷规模普遍紧张的情况下,或许有的银行全年的额度用完,房贷‘提价’或许有可能。”本地某银行房贷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分析称,通常在季末、年中、年末几个时间点上,银行业在房贷政策方面会根据信贷规模、政策等作出一些调整,从这个层面来看,受制于年末资金面紧张等因素,预计年末房贷打折会越来越少,房贷利率或将全面回归基准及以上。

 

郑州限购新政策执行一周: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

供需失衡系房租连涨推手 网友:该管管房租了

买房不能只是看房物业服务也是购房重要考察点

长春交警:西安大路青年路东口今日起夜间半封闭施工

 

中信城9.14看房召集将爱进行到底,96平米现房给爱一个家9月14日,中信城专场看房活动全城召集96平米准现房9月入住,将爱情进行到底!参加看房团还可享受购房优惠!中信城,位于位于净月大街与聚业大街交会处,由小高层和洋房组成!9月14日,看婚房!中信城7月13日已加推77套房源,购买中信城浅山96平米房源享总房款2万元抵5万元优惠,参与老带新活动赠送老业主5000元物业管理费,重购再享9.8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