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限购令"升级 未满20岁限购区内禁买房

大河网  2013-09-03 09:11

[摘要] 外地人居住满3年限购一套,持有本市居住证3年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保或个税1年以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未满20周岁不得购房。

大河网2013年9月3日报道 外地人居住满3年限购一套

持有本市居住证3年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保或个税1年以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

未满20周岁不得购房

对于未满20周岁的单身人员,暂停其在本市限购区域购房

年满20周岁限购一套

对于年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限购一套住房

限购区域: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

高新区、经开区不在限购区域,不受新政影响

郑州楼市限购令升级20周岁以上单身人士只能买一套,持居住证不满3年不允许在限购区买房

启动商品住房限价系统销售价格月环比上涨的暂停商品房合同网签

新华网河南频道9月3日讯 大河网报道:昨天,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郑州市房地产调控楼市新政。

9月1日起,郑州将执行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从限购政策、商品住房价格申报、增加商品住房和住宅用地供应、提高预售申请门槛等几方面加强调控,实现郑州市房价“零增长”的目标。

A

楼市新政·限购政策

未满20周岁

不允许在限购区买房

内容:

自今年9月1日起,持有本市居住证3年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对未满20周岁的单身人员,暂停其在本市限购区域(市内五区和郑东新区)买房;年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限购一套住房。

目的:

确保限购政策的严肃性和连续性,保护和支持刚性需求,进一步抑制投资投机行为。

变化:

居住证时限由1年以上改为3年以上。

解读

1

为何要求持有居住证3年以上?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江文静表示,对外地居民购房的要求,在本市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的年限未进行改动,因为这部分人已经有稳定职业,在郑州长期居住,属于要保护的刚性需求。

“而持居住证不满3年的外地人口,可能尚未决定长期居住哪座城市。而持居住证3年以上这部分人确定有定居需求,也属于刚性需求的范围。”

解读

2

为何要求年满20周岁?

江文静说,以20周岁而不是18周岁作为分界点,是因为根据常规推算,18周岁的居民尚在学校读书,还没有买房需求,而20周岁是女性的法定结婚年龄,为方便适龄女性结婚安居,所以规定以20周岁为界限。

解读

3

20周岁以上单身无房

限购一套住房

为何对于单身人士要限购一套住房呢?江文静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对于未婚年轻人来说,一套住房是刚性需求,尚没有改善型需求,一套足矣。

解读

4

限购区域暂不调整

“本次政策调整均指限购区域。”江文静说,至于是否有计划扩大限购区域,“非限购区域目前房价稳定,而且多为刚需,投资投机行为不多,暂不调整。”

不过,她表示,如果非限购区域的开发商放任房价上升,相关部门也不会坐视不管。

 

24个省市上调工资 房价最该下降十个城市

楼市新政遭网友吐糟:让普通人买起房才是的政策

8月再现"日光盘"百城住宅均价连续上涨15个月

吉林农村金融试验革命:首推土地保证贷款


 

房天下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