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监测报告:住宅地价上升动力仍然强劲长春地价波动不大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8-07 09:38

[摘要] 8月5日报道国土资源部下属机构5日发布报告认为,当前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热度不减,房企拿地热潮不断。住宅价格高位持续,住宅地价上升动力仍强。

8月5日报道国土资源部下属机构5日发布报告认为,当前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热度不减,房企拿地热潮不断。住宅价格高位持续,住宅地价上升动力仍强。

这份报告的撰写方是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月度调查分析组,作为国土部的智囊机构之一,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每季度还会发布一次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这份“2013年7月地价月度调查分析简报”认为,上半年楼市的高位运行,加强了房企对于楼市的后期向好预期,带动了土地市场的升温。

“在库存压力减小、资金充裕的前提下,房企拿地的热情较高,特别是一线城市的强大消化能力,更是吸引了大批实力强劲房企的土地储备意向。房企拿地的目的已不局限于备战企业的后期开发,也支撑着拿地抵御资金贬值的长期发展规划。”上述报告称。

报告认为,一线城市在供需关系失衡背景下,土地市场的优质地块一经推出便创高价,正是体现了质优价高的市场经济运行规律。只要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在合理的区间,反映的是真实市场的情况,便无需强行干预压制,否则容易干扰市场的正常秩序,引发后续的非理性反弹。

报告认为,楼市在“国五条”的影响渐消的背景下,其房价并未出现松动。部分城市住宅市场新房提价行为有所显现,二手房市场也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出现议价空间压缩、跳价上涨的现象,上述表现都加深了住宅地价持续向上的预期。

长春新景祥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经理黄晓斌分析称:“长春的土地价格在大趋势上还是和一样,但相对来说价格相对稳定,并没有过快、过高的增长。但随着主城区土地开发的加剧,主城区土地的价格增长将不可避免;但新区的土地供应增加,价格低于平均水平,从而使长春的地价处在一个平稳的水平上。”

1力旺美林房天下电商隆重上线!盛夏来临,长春楼市热度也直线上升,长春房天下力旺美林强强联手推出巨大优惠,房天下电商平台为网友谋得更大实惠:推出33000元至65000元的巨额优惠房天下电商自推出以来,已经与数百家房企合作,超低价房源引来购房者掀起抢房热潮!长春力旺美林地处南部新城与高新南区双区交汇的核心腹地,堪称该区域“性价比之王”!力旺美林作为登陆长春房天下电商的项目,钜惠惊艳,诚意十足!力旺美林房天下电商平台推出70套房源33000元-65000元的超高折扣,助力购房者成功置业!

8月17日英伦小镇专场看房团 房天下友独享每平150元优惠

》》》推荐阅读:

上半年房地产供地量创新高同比增38.8%

土地市场过热 地产景气指数驶入红灯区

7月土地市场继续升温 十大标杆房企300亿拿地

专家称利用土地大量融资加大楼市调控难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