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楼市再现首套房贷利率8.8折 需严格审核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8-07 09:07

[摘要] 针对“钱荒”导致银行提高房贷利率的传闻一直不停,8月6日,记者走访长春多家银行发现,不同银行情况有所不同。其中,国有大行房贷业务基本未受影响,符合条件客户仍可享受首套房九五折利率,而曾经一度消失的8.8折的大力度优惠又出现在房贷中。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8月7日报道 针对“钱荒”导致银行提高房贷利率的传闻一直不停,8月6日,记者走访长春多家银行发现,不同银行情况有所不同。其中,国有大行房贷业务基本未受影响,符合条件客户仍可享受首套房九五折利率,而曾经一度消失的8.8折的大力度优惠又出现在房贷中。

“钱荒”房贷利率不慌

近一个月,受银行流动性趋紧的影响,不少城市的银行房贷业务收紧,甚至有城市传出银行停贷的传闻,记者对长春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和二套房贷利率调查发现,长春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全线收紧,国有银行基本按基准利率6.55%来执行,根据合作楼盘则还有折扣优惠。

国有银行支行某客户经理说:“刚刚收到通知,如果客户达到各方面要求,在购买首套房时可以申请9.7折优惠,包括二手房置业者。”某股份制银行则表示,如果贷款金额达到30万元以上,又符合优质客户要求,可获9折优惠,二手房亦然。

银行的房贷正常无疑给房地产商一个利好的消息。据了解,7月6日,央行再次降息,令购房者贷款成本压力减少,刺激不少刚需购房者入市,长春连续多月的成交量上涨也可以看出,金融政策的微调让购房者有所。

“我们现在合作的银行普遍能给到9.5折的优惠力度。”二道区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均价为5500元/平方米的楼盘,首次置业的客户可以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我们之前主要执行基准利率,但在前一段时间就开始有优惠了,这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该置业顾问表示。

8.8折优惠需要严格审核

采访中,不少购房者担忧,利率优惠的变更甚会影响到自己的购房计划,加重购房负担。高新区一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许多看房者相中了满意的房源也不急于下手,都在等待银行开始利率优惠后再决定。

经开区的一家楼盘则明确表示,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能享受8.8折,“当然这需要是银行的优质客户,必须要严格的审核,需要没有不良记录,并且保证银行存款。”

从记者走访的四家楼盘得知,基本都在贷款基准利率上有所优惠,是8.8折,也享有9.7折优惠。那么,下半年的优惠房贷利率是否还会上涨?8.8折的低优惠是否会消失?

针对这一问题,长春某国有商业银行长春支行的个贷部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目前的首次置业群体的贷款利率优惠会一直执行下去,这主要是因为国家对首次置业群体的帮扶。从市场上分析来看,第三、四季度是长春房地产销售的淡季,如果此时提高优惠利率,也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销售,至于8.8折的优惠是否会消失,还要看进一步的金融政策。” 》》点击查看更多阅读

 

推荐阅读》》

20大纯新盘抢鲜看 今天不买明天后悔

棚改新号令:"国家银行"的执着与创新

对存量房的态度 考验房产税正义性

上周长春住宅成交1453套 环涨7.5%

8月17日英伦小镇专场看房团 房天下友独享每平150元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