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兴商圈崛起传统商圈谋变 投资看准方向再出手

房天下  2013-07-31 00:00

[摘要] 红旗街、重庆路、火车站、桂林路、南部新城、净月彩宇广场、东方广场…老商圈的繁华与新兴商业区的萌芽形成了长春商业"摊大饼"式发展过程。不管是南部新城、净月彩宇广场对长春南部商业中心的地位之争,还是万达、红星等大咖进驻的铁北板块,长春在不断形成"商业中心"的同时,各个商圈也呈现出"千姿百态"的发展局势。

红旗街、重庆路、火车站、桂林路、南部新城、净月彩宇广场、东方广场…老商圈的繁华与新兴商业区的萌芽形成了长春商业"摊大饼"式发展过程。不管是南部新城、净月彩宇广场对长春南部商业中心的地位之争,还是万达、红星等大咖进驻的铁北板块,亦或是有着强大购买需求额的东方广场板块,长春在不断形成"商业中心"的同时,各个商圈也呈现出"千姿百态"的发展局势。推荐相关阅读:460万平商业体量构建大长春商业新版图

板块

东方广场

2013年经开区的土地出让主要集中在东方广场版块,因此未来该城区无论是新住宅项目还是新商业项目多聚集于此,整个区域内的购买力和商业氛围将形成良好的裙带效应。

吉林省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吉林表示,长吉图发展战略,机场快速路和地铁二号线的修建,板块内大规模开发建设,以及居民密度高,都为板块的商业和商务发展奠定了基础。未来东方广场作为进入长春市区的名片,及长春居住密集区的板块,对商业和商业的需求量都不容忽视。因此,满足区域居民日常基本生活需求,及满足商务人士办公及休闲需求的商务、商业服务将是该板块未来的发展方向。

西部板块

从目前进驻西城的商业发展来看,进驻西城的项目项目于其他城区相比数量较少,但是经营业态却非常丰富,例如绿地集团计划总投资160亿元在长春西站的站前区域,建设一座以商业、餐饮、休闲娱乐、文化展示、特色商业步行街、商务金融、会展酒店、企业总部等为特色的宜商宜居的新城,宝龙地产计划投资30个亿,将宝龙城市广场打造包括超市、百货公司、零售店、电影院、美食广场、其他休闲设施以及住宅物业等产品形态。从目前区域内规划的项目业态来看,都有与人们日常消费与休闲需求紧密结合。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西部板块有望形成长春市区的休闲板块,因此经营休闲、娱乐的业主可以考虑进驻。另外,由于西客站、地铁二号线等便捷的出行方式,也为板块的商务发展奠定了基础,随着卓展等企业总部进驻该板块,未来区域将会吸引更多企业进驻,有望形成西部商务区域,因此为商务配套的服务项目也可以考虑进驻。

某地产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长春儿童休闲类的商业项目特别少,西部板块与成熟的老城区如宽城区、朝阳区、高新区均有界壤,另外,西客站、地铁二号线均从包含在板块内,因此可以考虑利用区位、客流、交通优势,在板块内打造儿童娱乐项目。

南部新城

从长春市行政中心迁入南部新城之后,大牌房企争先进驻,该板块也成为高端地产项目的集中营,高端住宅、商业项目云集于此,南部新城从以往的新城,成长为如今的新贵。

从目前,落位南部新城商业项目主要以企业总部、中小型写字间、商住两用公寓、购物中心为主,而鲜有特色经营项目为绿地中央广场以高端餐饮、娱乐项目为主的饕界,及钜城商业中心综合体项目引进了超五星级洲际酒店,冠城国际综合体项目引进了中国中小企业总部基地等。

星河湾商业负责人李经理表示,随着省级、市级行政单位的入驻落位,及大型商业、商务体进驻南部新城,不仅拉动了商务服务业活跃发展,更加浓厚了中介服务、法律咨询等业态的发展氛围。

他建议,经营高端餐饮、娱乐,及猎头、法律咨询等商务服务的商业业态非常适宜进驻该板块。

净月市区板块

净月市区板块的生态和地域优势,是长春其他板块无法比拟的,如果你做高端购物中心,这个区域豪宅频出,有购买力,如果你做旅游商务,这个恰好有的人工林,有资源,如果你做高端商务,这里紧邻南部新城和高新区,有市场。因此,净月市区板块的商业发展内容被写入无限可能。从投资30亿元的新天地购物广场项目,到福建凯龙置业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的温泉度假城项目,再到2013年上半年,该板块热销的华荣泰时代COSMO,都将区域的资源利用的恰到好处。未来的净月市区板块,在商务蓬勃发展的同时,购物、休闲产业的发展也将并驾齐驱。

吉林省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表示,由于净月市区板块商业综合体多以国际接轨,世界500强企业签约企业较多,外加板块内的住宅、休闲场所定位高端,未来净月市区板块将形成高端的商务、休闲区域,世界500强企业、及高端餐饮、娱乐商家可考虑进驻。

铁北板块

"铁北目前的商业格局还未成系统,各个商业小中心呈现点状分散分布,不可否认万达的进驻加快了铁北板块商业的提档升级,也推动了铁北板块商业格局的明朗化。"万龙地产作为进驻铁北板块较早的地产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万达的进驻,在某种程度上揭开了铁北商业整体提档升级的新篇章。

地铁效应,及铁北强大的购买力,给板块商业带来了无限的发展空间,纵观如今进驻铁北板块的商业综合体,我们发现项目定位以大众档次的购买力为主,以集吃喝玩乐、商超购物中心等一站式的大卖场为主要经营形式。比较有代表性的项目为长春宽城万达广场、中东新生活广场。

吉林紫金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虽然随着万达、中东商业项目的进驻,铁北的商业发展有升级的趋势,但是目前长春楼市的刚需、低价楼盘仍集中在铁北板块,整个板块对高端商业产品的需求较小,因此大众消费档次的基本生活需求类业态适合进驻铁北板块。而中原地产市场部分析人士表示,铁北北站区域也可以开发旅游和休闲产业,已经难得的客流量,是区域得天独厚的资源。

中心板块

老商圈的繁华及成熟程度是新兴商圈无法比拟的,因此在新项目立项之初,开发商既要考虑产品形态、项目定位与周边环境相融合,又要在这个基础上,展现出自己的鲜亮之初,因此放眼中心板块,我们发现该板块的商业综合体与其他板块相比,的特色为多数项目5楼以下的业态以综合类的百货为主,项目均紧邻公园,而且无论是写字间还是非毛坯公寓的定位普遍比较高端。板块内的房价、租金、铺位都是长春中价位的。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付诚表示,中心板块的商业项目分布较为集中,档次相近,这也是商业发展的优势,从而体现快捷、方便,节省资本、便于创新的操作方式。资金实力雄厚的企业,产品定位较高端的商户可以考虑进驻,不过由于该板块的租金和铺位的价格在长春商业板块内位居榜首,商业发展已经比较成熟,因此对商业的要求既有较强的资金实力要求,又有较有个性的品类要求。

延伸阅读

太稀缺 太纯粹

位置成商业地产投资最关键因素

房地产成为中国经济升级版包袱

新房通引电商进入4.0时代! 移动狂拍席卷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