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20余省GDP增速均超全国 京沪"垫底"西部抢眼

中国新闻网  2013-07-25 09:52

[摘要] 在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国经济“半年报”后,各地方近日陆续公布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已发布的20余份“半年报”显示,各省区市上半年经济增速全部超过7.6%的全国数值。其中,北京、上海经济增速排名垫底,中西部地区经济的增长则相对强劲。

中国新闻网2013年7月25日报道 在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国经济“半年报”后,各地方近日陆续公布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已发布的20余份“半年报”显示,各省区市上半年经济增速全部超过7.6%的数值。其中,北京、上海经济增速排名垫底,中西部地区经济的增长则相对强劲。

一直以来,每逢宏观经济数据发布,中央地方“数据打架”的场景都会在内地上演。本次也不例外。有媒体将地方的上半年GDP数据相加发现,已公布“半年报”的20余省区市的GDP总量已超过2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离24.8万亿元的总量仅“一步之遥”。

这意味着,随着黑龙江、吉林等11个省区市经济数据的公布,地方GDP之和肯定将大幅超过总量,“一加一大于二”的场景将再度上演。

地方数据和中央数据“剪刀差”存在的背后有一定的技术因素。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教授李实指出,跨省的商品流动有时会导致重复计算推高总量。但亦有学者强调,导致中央地方经济数据不匹配的根本原因,是现行的政绩考核机制以及经济核算体制。

不同于地方GDP由国家统一核算这一国际惯例,中国的GDP目前采取分级核算体制,这让地方有了干预数据的可能;而以GDP为导向的政绩考核机制,更是让不少官员习惯于在地方数据上“添砖加瓦”。

虽然中央地方数据的落差会干扰各方对于经济形势的研判,也会让政府公信力受到负面影响。不过地方数据间的横向对比,还是可以大致反应出不同区域的“经济温差”。

在已公布“半年报”的20余个省区市中,经济体量的仍然是广东省,江苏省和山东省则紧随其后。上述三省的GDP之在GDP总量中的占比接近三成。相较而言,排在最后的宁夏上半年的GDP总量只有1008.16亿元,不到前三甲的1/20。云南和广西暂列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三位。

虽然中西部各省区市在经济总量的排行榜上多位居末端,但这些省份经济增速却处于领先地位。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和云南上半年的经济增速均为12.4%,经济增速仅次于排在的天津。四川和广西的GDP增速也分别达到10.1%和10.2%。

上半年,北京、上海的GDP增速均为7.7%,并列排在排行榜末席。浙江和河南这两个经济大省的经济增速则排在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三,分别为8.3%和8.4%。

推荐阅读》》》

国家统计局:4月绝大部分大中城市房价继续涨

统计局:房地产调控仍然面临较大压力

国家统计局被指 将卖地收入数据"做小"万亿元

长春市2013年一季度GDP同比上涨百分之十

1一个人看房太热?一个人买房太累?搜房网全城看房团再度来袭!7月28日搜房网夏令看房团清凉上线,盛情邀约!截至目前,已有40余楼盘9条线路踏上清凉看房之旅,更有搜房优惠持续上线,优惠众网友!6月30日,搜房网全城看房团现场成交29组,意向登记成交91组,为盛夏里的楼市再添佳绩!7月28日,搜房延续看房热情,推出清凉看房团!购房不眠季,清凉闪GO!全程免费空调大巴,夏日清凉饮品助力购房者避暑买房!7月28日,搜房网与您一起,清凉闪购!

7月28日看房团报名:

看房路线

①宽城线 :香港城 龙泰檀香苑英伦小镇青石花语

②宽城线:雨润溪树华庭郡望安石 紫金80公馆 万盛国邦

③经开线:金色橄榄城 万豪东方广场 中意之尊 良品柏宏爱琴湾

④净月线:东安加州枫景 中海国际社区 万科城 长电朗天国际

⑤净月线: 华业玫瑰谷 中信城 潭泽溪郡

⑥高新线: 天旺名都 益田枫露 澳海澜庭 昂展公园里

⑦高新线:倚澜观邸二期 中海蘭庭 大禹褐石公园 恒盛豪庭

⑧汽开线:君地天城西湖一号东方之珠龙翔苑 檀香湾

⑨二道线:万科蓝山 御景名都 红星国际广场 吴中家天下 力旺康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