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1日起长春市土地出让税收执行新办法

新文化报  2013-07-15 10:23

[摘要] 从7月1日起,长春市土地出让契税征管开始实行新办法,同时以契税清缴为主题的集中整顿活动将于7月中旬在全市展开。这意味着,土地出让环节的契税管理将更加规范。

据新文化报2013年7月15日报道,从7月1日起,长春市土地出让契税征管开始实行新办法,同时以契税清缴为主题的集中整顿活动将于7月中旬在全市展开。这意味着,土地出让环节的契税管理将更加规范。

按照新办法,土地出让契税征管范围和流程都有新变化,其中最主要的内容就是对土地出让纳税人缴纳契税的方式、欠税责任及处理办法进行明确。为此,记者采访了长春市地税局直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

变化一:实行纳税申报制

新办法对长春市土地出让纳税的主管税务机关、纳税申报时间和缴纳税款期限进行了重新明确,明确了长春市地税局直属税务局为土地出让纳税的主管税务机关。纳税人须自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之日起10日内,向直属税务局办理纳税申报,并在规定期限内缴纳税款,持市直属税务局出具的确认单到相关部门办理土地使用证。

市直属税务局核定纳税期限最长为30日。

变化二:欠税者将依法处罚

纳税人未按时申报的,市直属税务局将依法处以一万元以下罚款。

而纳税人未按期限缴税的,自滞纳之日起至缴纳之日止,按日课征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纳税人仍拒绝缴纳税款的,市直属税务局将采取税收保全措施和强制执行措施:冻结账户,扣缴税款;扣押、查封商品、货物或者其他财产,依法拍卖或者变卖,以拍卖或者变卖所得等抵缴税款。

据市直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土地出让契税征管执行新办法,实际上是对土地出让应税行为进行规范征管,此前,按我市相关规定,契税管理只是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执行,对欠税等行为未执行强制措施。

变化三:开展集中清理行动

据该负责人介绍,从7月中旬起,长春市直属税务局将全面开展对土地出让契税的清理工作,从确认申报期、核定缴税期入手,通过事项告知、跟踪管理、行政强制三项举措实施全程控管。

市地税局直属税务局对土地出让契税监管将深入到土地招拍挂现场,向纳税人送达《税务事项通知书》,逐一明确申报时限、纳税时限,解答宣传税收政策;建立台账跟踪管理,确保契税如期缴入国库。

变化四:欠税不缴将上“黑榜”

对土地出让纳税人以前年度欠缴的契税,市直属税务局将进行集中清欠,逐户核定纳税期限,依法进行催报催缴;对于屡催不缴的纳税人,将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涉嫌偷、逃税款的,将按规定移交稽查局处理;情节严重涉嫌抗税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市直属税务局负责人介绍,土地出让纳税人多是通过招拍挂取得土地的企业,长春市以工业企业、商服企业和房地产企业居多。他提醒企业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可拨打长春市地税局直属税务局政策咨询电话:81899018进行咨询。

1力旺美林搜房电商隆重上线!盛夏来临,长春楼市热度也直线上升,长春搜房网力旺美林强强联手推出巨大优惠,搜房电商平台为网友谋得更大实惠:推出33000元至65000元的巨额优惠搜房电商自推出以来,已经与数百家房企合作,超低价房源引来购房者掀起抢房热潮!长春力旺美林地处南部新城与高新南区双区交汇的核心腹地,堪称该区域“性价比之王”!力旺美林作为登陆长春搜房电商的项目,钜惠惊艳,诚意十足!力旺美林搜房电商平台推出70套房源33000元-65000元的超高折扣,助力购房者成功置业!

相关阅读:

高新/绿园等五区昨出让7块经营性土地

土地市场疯狂吸金房价难稳 地方政府再成幕后推手

北京昨日土地出让进账67亿元

土地财政依赖推高地王 地方卖地收入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