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款还清房子卖了再买房还算"二套房"

南京日报  2013-02-28 08:54

[摘要] 首套房的房贷还清后卖掉再买房,再买的这套房算首套房还是二套房?记者昨天了解到,根据规定,后买的这套房还是算二套,按照目前政策,首付得超过六成。

南京日报2013年2月28日报道首套房的房贷还清后卖掉再买房,再买的这套房算首套房还是二套房?记者昨天了解到,根据规定,后买的这套房还是算二套,按照目前政策,首付得超过六成。

在南京江宁工作的周女士2008年在大光路买了一套房,首付20多万元后再组合贷款了50多万元。去年底这套房子的房贷还清后,她打算卖掉这套房,去九龙湖附近买个更大一点的房子。在准备出手前,她咨询了中介公司。当时中介业务员告知她:卖了手中的住房再买房,还算首套房,首付只要三成。但最近她才得知,像她这样,应算是二套房的购房者。

据悉,目前南京市购房执行的是“认房又认贷”政策,购房者只要贷款过一次,房子哪怕卖掉再买房也算二套房,将实行首付不低于六成、房贷利率不低于1.1倍利率的购房政策。一名业内人士提醒,鉴于我市目前严格的限购政策,购房者在买首套房时务必慎重,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买房时尽量考虑长远一点,以减少未来换房的次数和延长换房到来的时间。

推荐阅读:

房企近期频频曝出欺诈购房者 楼市假声音泛滥

高新楼盘2月中上旬活动较少 3月将有开盘加推

已近八个月 住建部尚未公开住房信息联网进展

香港政府再提印花税调楼市 内地赴港置业遇冷

土地市场开年火热十大城市出让金同比倍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