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绿地重心再返一线城市 四天在北京购入三幅地

新华房产   2013-02-26 15:02

[摘要] 绿地重心再返一线城市 四天在北京购入三幅地---去年年底参与竞得上海“地王”的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绿地集团”)近日频繁出手,该公司昨日又参与竞得总价超过22亿元的北京地块。昨日成交的这两幅土地中,由绿地集团单独竞得的是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B-04、B-05、B-07地块使用权,成交价格为11.88亿元。

新华房产2013年2月26日报道去年年底参与竞得上海“地王”的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绿地集团”)近日频繁出手,该公司昨日又参与竞得总价超过22亿元的北京地块。

一线城市因其地产市场回暖更快,市场更大,重新获得绿地集团的关注。绿地董事长此前表示,今年绿地土地储备计划为800亿元。

四天在京购入三幅地

昨日(2月25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北京市昌平区22日开标的两幅配建保障房地块使用权以22.39亿元的总成交价,由绿地集团、北京科技商务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和绿地集团联合体竞得收入囊中。

昨日成交的这两幅土地中,由绿地集团单独竞得的是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B-04、B-05、B-07地块使用权,成交价格为11.88亿元。

另外一幅则是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公建混合住宅用地,由北京科技商务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和绿地集团联合体竞得使用权,成交价格约为10.51亿元。以这一价格计算,折合楼面价6106元/平方米。

在最近北京的土地交易市场,绿地集团的名字出现得甚为频繁。

《财经日报》记者查阅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发现,四天前的2月22日,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办事处05-13-10、05-13-12等地块商业金融用地项目地块成交价格为6.36亿元,同样由绿地集团竞得。

而这距离绿地集团去年竞得上海“地王”,过去仅两个多月。

去年12月12日,四家企业联合体以54.31亿元底价摘得徐汇区漕河泾社区南站商务区地块,折合楼板价约1.1万元/平方米。这四家企业除了万科、上海玖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港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另外一家就是绿地集团。

过去的2012年,原本在土地储备上刹车的绿地集团,开始频繁出手。其提供的数据称,2012年全年,绿地集团共新增土地储备10557亩,新增可建建筑面积为1908万平方米,总地价达321亿元。销售方面,其提供的数据称,绿地房地产板块预售金额约1050亿元,位列行业第二;预销售面积约1180万平方米,位居行业第三,分别较上年增长38%和43%。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近期表示,2013年绿地土地储备计划为800亿元左右。

重返一线城市

2013年伊始,绿地集团扩大拿地规模的动力,源自其投资的重心重回一、二线城市的策略。

张玉良曾表示,由于一线、二线回暖更快、市场更大,而三、四线城市,缺乏消费能力,且土地价格已被炒高,因此去年7月,绿地集团一改以往在三、四线城市拿地扩张的策略,制定了重回一二线城市拿地的策略。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据其了解,绿地集团的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大概三个月时间,频繁拿地是想趁现在地价相对便宜,先把资金变成土地,快速开发,快速销售,争取快速回笼资金,期许下一个发展机会。

关于今年的楼市,张宏伟认为,今年的房地产调控将延续去年的政策,并对首套和改善性住房的刚需予以宽松。他估计,今年楼市在交易上将呈回暖趋势,交易量总体上将有增长。

去年年底的土地市场,因为一波“地王潮”而显得异常火爆,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显示,去年11月27日至12月7日这11天内,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成都、长沙以及苏州7地的地王纪录不断被刷新。

张宏伟认为,今年是不是会频繁出现地王,主要看地块本身好不好,而目前的土地市场,价格相对合理,因此对于企业而言,上半年是一个比较好的拿地机会。他判断,今年土地市场交易将延续去年下半年的趋势。

去年8、9月份,一些城市开始相对集中推出住房用地,部分大型房企也积极拿地。对此,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在去年9月对媒体表示,一方面要促开发,使已供应的土地尽快转化为房屋有效供应;另一方面要继续保证住房用地的供应。蔡胤据财经日报

抢房抢新娘婚 房大行动在2013年伊始之际,搜房网“抢房抢新娘”婚房大行动震撼亮相,314城联动吹响“爱情号”号角!搜房网携千家房企、百家主流媒体共同推出“婚房秀,我的婚房我做主”、“幸福团,10全10美团幸福”、“爱情号,搜房微信大看房”、“大胆爱,甜蜜帖子抢新娘四大活动,为新人送出甜蜜大惊喜:超过亿元幸福基金助力婚房置业,满10人即可以团购价成交优惠房源,“云时代”新婚购房新体验层出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推出史上最全最美网络婚房展供新人选择

据了解,搜房网大型婚房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联动300余城市共实现数亿市场关注百万网友看房3万余对情侣成功购房本届“抢房抢新娘”活动也势必助推婚房置业潮,掀起幸福安家旋风

看房团报名框:

推荐阅读:

最火小户型装修案例 8万装修69平超美婚房(图)

8种二手房千万别买 买房租房必看禁忌(图)

28款工薪族电视背景墙 省钱装修大秘籍(组图)

大盘频现价更低 八一水库区域楼盘大打价格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