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据悉本市启动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试点工作

青年报  2013-02-01 14:40

[摘要] 昨天,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在闵行区浦江镇召开市保障性住房供后管理试点工作会议,标志着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后管理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据《青年报》2月1日报道截至去年年底,本市已累计约有3万户购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即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办理了入户手续,实际入住近1万户,供后管理问题逐渐凸显。昨天,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在闵行区浦江镇召开市保障性住房供后管理试点工作会议,标志着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后管理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入住近1万户,供后管理问题凸显

本市自2009年开展经适房申请供应试点工作以来,已累计配售约4万套。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已累计约有3万户购房家庭办理了入户手续,实际入住近1万户,供后管理问题逐渐凸显。

“通过近阶段的工作,我们认为,绝大多数的购房家庭都能够自觉遵守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已发现的违规家庭经督促也能够根据要求整改。对极少数严重违规、拒不整改的家庭,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和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出售合同的约定,通过收取违约金、追缴不当、直至收回住房等方式严肃处理,并通过司法等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市房管局对此说道。

探索建立联合监管工作机制

据介绍,本市正积极探索建立分工负责、多方协同、快速反应的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其中包括,一是建立及时的发现机制。二是建立及时的处理机制。对擅自出租、出借、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等违反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规定的,由分配供应区的住房保障机构按规定进行处理。三是建立联合查处机制,包括联合巡查和联席会议机制。

市房管局表示,下一步,将不断跟踪试点工作的实践效果,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在全市面上推广。

另悉,市有关部门今年将保障性住房配套建设列入工作重点,以满足居民基本公共服务需求。

抢房抢新娘婚 房大行动在2013年伊始之际,搜房网“抢房抢新娘”婚房大行动震撼亮相,314城联动吹响“爱情号”号角!搜房网携千家房企、百家主流媒体共同推出“婚房秀,我的婚房我做主”、“幸福团,10全10美团幸福”、“爱情号,搜房微信大看房”、“大胆爱,甜蜜帖子抢新娘四大活动,为新人送出甜蜜大惊喜:超过亿元幸福基金助力婚房置业,满10人即可以团购价成交优惠房源,“云时代”新婚购房新体验层出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推出史上最全最美网络婚房展供新人选择

据了解,搜房网大型婚房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联动300余城市共实现数亿市场关注百万网友看房3万余对情侣成功购房本届“抢房抢新娘”活动也势必助推婚房置业潮,掀起幸福安家旋风

》》》推荐阅读:

长春范家屯楼盘主打多层产品 60平小两居户型卖得最火

2013年宽城区政府板块再 地铁站高端商业住宅齐助阵

万科/绿地/保利三巨头酣战长春 东北战略成发展重心

长春开发商大炒创意空间 赠送面积购房者未必真得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