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空气质量再亮红灯 5处监测显示严重污染

城市晚报   2013-01-13 08:14

[摘要] 昨日,雪后的长春一整天都是雾蒙蒙的,记者从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上看到,截止到昨日19时,长春PM2.5监测值再次“爆表”,空气质量持续六级严重污染。而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气温短暂回升后还将慢慢下降。

城市晚报2013年1月13日报道昨日,雪后的长春一整天都是雾蒙蒙的,记者从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上看到,截止到昨日19时,长春PM2.5监测值再次“爆表”,空气质量持续六级严重污染。而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气温短暂回升后还将慢慢下降。

空气警报>>

9个监测站5处显示严重污染

12日,长春天气经过一场雪的洗礼,空气质量仍未好转。同时,长春市9个PM2.5监测站4处显示重度污染,5处为严重污染。记者通过环境空气质量数值曲线可以看到,长春市PM2.5数值从9时开始直到19时,一直呈上升趋势。根据12日19时发布的实况数据,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12,显示为严重污染。长春市环保局提醒市民朋友:儿童、老年人和病人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避免户外运动。

据长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室主任曲丹介绍,PM2.5监测结果受多种因素的影响,雨水及风速大小等因素都会影响大气污染物的洗涤净化和扩散。冬季易受冷暖气流交替影响,逆温天气增多,PM2.5等细颗粒物出现积聚而不容易扩散、稀释和消除,导致出现了空气污染。天气条件是否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成为影响空气质量的关键因素,一般冷空气到来之后,空气质量都会好转。

专家建议>>

年老体弱者应尽量减少外出

不少市民发现,自从长春率先开展PM2.5监测,并发布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信息,似乎长春市空气质量优良的天数少了。针对这个问题,曲丹说,今年空气质量和往年总体情况大致相同,长春市以前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污染物项目偏少、限值偏低,这次新标准调整了污染物项目及限值,所以,新标准更加严格,按其所监测的空气质量评价结果与市民的主观感受也更为接近。

气象专家建议,当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时:不要晨练,更不要剧烈运动,平时也应在上午10点到下午3点这段时间进行锻炼,此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浓度相对较低;年老体弱者、心血管、呼吸道疾病患者以及幼儿应减少外出。

严寒预警>>

昨日我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同时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1月11日—12日,受高空槽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迎来了新一场降雪天气过程,从11日8时到昨日14时,长春市累计降水量达到了4.3毫米,是达到了大雪量级。而昨天白天,雪的地方都集中在吉林市周边,永吉昨天8时到14时降水量达到了5.2毫米,为暴雪,吉林市的降雪量也达到了4.8毫米。气象专家表示,目前,本次降雪天气过程已经接近尾声,我省的白城、延边地区雪量较小,而大部地区都已小到中雪为主。

吉林省气象台1月12日15时41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吉林省气象局和吉林省卫生厅联合发布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气象条件黄色预警,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吉林省东南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可达7℃—10℃。北部和东部山区气温可达-27℃—-31℃,其它大部地区气温为-21℃—-26℃,请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加重。

未来天气>>

今晨有烟雾 夜间小雪来

记者昨日从长春市气象局获悉,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大雪过后,长春市风力较小,有逆温层存在,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提醒使用燃煤取暖用户注意通风换气,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今天白天,长春市天空仍旧以多云为主,虽然早晨的气温仍旧比较低,但是白天开始,气温会缓慢回升,全天的气温在-11℃左右。到了夜间,还将有小雪光临,气温较低,在-21℃左右。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松原地区东北部、长春、四平地区东部、辽源、吉林、通化地区北部、白山地区北部、延边地区西部、长白山池北区有小雪。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

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2013近了,中国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迁移”,每年的这个时节,回家的人群中总有一部分人准备过年回家置业,“2013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也伴随着归乡热潮火热启动。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东南等七大区域,百余城市将为返乡一族分析家乡的楼市走向,推荐热门区域热门楼盘,并带领网友走进售楼部、聆听置业讲坛。并向有意“回家置业”的购房者提醒置业机会和投资时机。

在今年持续旺销的情况下,长春楼市12月推盘较多。相关数据统计显示,12月份,长春预计将有30多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12个,占比40%。从产品类型来看,既有洋房、高层、小高层等多种住宅产品,也有SOHO、酒店式公寓等商业产品类型。“回家置业”的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自己青睐的自住或投资项目。

看房团报名:

推荐阅读:

长春驾考通过率低驾校很头疼 新教材即将面世

公路免费通行时间确定 吉林省将出细则保安全

长春西客站公交再添新兵 159路两辆夜车上岗

中国人买房看 谨记5大不宜居住(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