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宏皓:房地产如何把握城镇化带来的转型机遇

中国经济网  2013-01-09 17:32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中国经济遭遇到了始料未及的困境,城镇化将成为中国经济的增长点,给房地产行业在经历连续两年调控之后带来了些许机遇,能否在行业转型的大浪中破浪前行取决于对大势的把握和专业性的增强,更重要的是二者之间节奏的把控。积极修炼内功,顺势而为,迎接改变,才是迎接未来的最好方式。

中国信息网 2013年1月9日报道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中国经济遭遇到了始料未及的困境,城镇化将成为中国经济的增长点,给房地产行业在经历连续两年调控之后带来了些许机遇,能否在行业转型的大浪中破浪前行取决于对大势的把握和专业性的增强,更重要的是二者之间节奏的把控。积极修炼内功,顺势而为,迎接改变,才是迎接未来的方式。

1、房地产开发商濒临转型高发期

中小房企在遭受到调控政策、市场规律的双重“夹击”后、跨界经营房地产开发、或不擅长做房产项目开发的企业,尽早退出或转型将是不错的出路。接下来的房地产行业并购将进一步加剧,中小型房企的倒闭和转型也将愈演愈烈。随着住宅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加之2010年以来政府接二连三的重磅调控,住宅市场遭遇持续打压,销售不畅、融资渠道收窄使得经营压力倍增,使得能够专注住宅市场的开发商已经所剩无几。而从一线企业来看,国内实力开发商如招、保、、万、金等开始纷纷加大介入商业地产开发领域的力度,恒大在加快推行产品标准化战略,绿城推出代建模式,万达大举进军旅游地产,龙湖介入产业地产,都是转型的方向。

SOHO中国告别散售自持物业,潘石屹当起公;房企更多涉入电商却未掀起腥风血雨的价格战;融创绿城联手抱团取暖,不少开发商开始探索转型之路,改变以住宅地产为单一主营业务的模式,尝试多元化、多业态经营,以分散住宅开发的风险。但也存在战略雷同化等问题。如,实施绿色战略的有万科、万达、招商、绿地、保利等八家,但都无明显成果。

2、城镇化大趋势下开发商会获得很多机会

值得留神的是,在中心政治局会议的文件中,有一个特殊有新意的提法,就是要踊跃稳当推进城镇化,而这种城镇化不是钢筋水泥的城镇化,并不是把大城市的饼越摊越大,城镇化应该是把城市和乡镇进一步结合,应该是让一些乡镇也能承担城市的部分公共设施和服务的功能。简单来说,乡镇的设施完善了,当地的农民迁移到服务设施完善的乡镇,就实现了城镇化。中国有很多城镇需要建设,在这一过程中,开发商会获得很多机会。

中央提出的型城镇化战略肯定对房地产业构成长期的战略性利好,但这并不代表在中央仍然强调“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的情况下,这一长期利好因素会迅速反映出来。

3、城镇化会带来房地产行业新一轮资源战和行业变革

城镇化战略必然导致房地产业发生巨大而深刻的转型,无论是企业组织形式、投资方向、开发技术、目标用户定位,还是利润率、风险机制、竞争领域等,都会出现明显的变革。房地产转型将在商业地产、居民住宅等多个领域深入地推进,其特征不仅体现于房产形式,更体现于投资区域、土地供给、组织形式、政策取向等诸多方面。城镇化是激发中小城市及小城镇市场活力的重要扎耨额举措,同时对带动农村市场也具有现实的作用,总体看会推动中小城市的功能强化以及小城镇的重组和再规划,这两个方面都存在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要求,给相关产业带来了相应的机会。

4、突破瓶颈推进转型

房地产企业要致力转型升级,坚持三个适应:适应政策、适应环境、适应市场;坚持三个调整:调整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区域结构;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突破瓶颈。自行车在行进中转弯较容易,但停下来转弯却可能会摔跤。

推荐阅读:

陈淮:十八大和房地产没关系 调控要检讨

报告称近三成富人投资房地产致资产缩水

2012年楼市大盘点 楼市博弈你赢了么

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2013近了,中国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迁移”,每年的这个时节,回家的人群中总有一部分人准备过年回家置业,“2013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也伴随着归乡热潮火热启动。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东南等七大区域,百余城市将为返乡一族分析家乡的楼市走向,推荐热门区域热门楼盘,并带领网友走进售楼部、聆听置业讲坛。并向有意“回家置业”的购房者提醒置业机会和投资时机。

在今年持续旺销的情况下,长春楼市12月推盘较多。相关数据统计显示,12月份,长春预计将有30多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12个,占比40%。从产品类型来看,既有洋房、高层、小高层等多种住宅产品,也有SOHO、酒店式公寓等商业产品类型。“回家置业”的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自己青睐的自住或投资项目。

看房团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