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棚改回迁房办理房屋登记后即可进行交易

长房网  2012-10-18 10:00

[摘要] 一直以来,长春市棚户区改造回迁房屋都是5年内不得进入房地产市场进行交易,然而自10月12日起,这一规定已有所变化。为维护城市棚户区改造回迁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吉林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城市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屋交易问题的决定》规定,城市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屋办理房屋登记后即可进行交易。

一直以来,长春市棚户区改造回迁房屋都是5年内不得进入房地产市场进行交易,然而自10月12日起,这一规定已有所变化。为维护城市棚户区改造回迁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吉林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城市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屋交易问题的决定》规定,城市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屋办理房屋登记后即可进行交易。不用等5年,棚改回迁房就可以上市交易了。据长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高雪峰介绍,长春市棚户区改造回迁房屋登记工作会在长春产权交易中心办理,但登记具体工作以及缴费标准等细则,交易中心还未接到通知。对此,大禹·华邦销售经理张东东表示,短期看该规定对二手房市场影响不明显,从长远看,二手房价格会被拉低,但购房者对二手房的选择空间也相对增大了。

新房市场影响不大 但会促进拆迁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一规定对长春市新房市场影响不大,但会影响二手房市场走向。“回迁房都有一定的设计标准,比如大到房屋密度小到窗的尺寸,对居住品质有要求的购房者可能就不会选择此类房源,所以回迁房交易价格仍要比新房低。但这能吸引一些只满足居住,对居住品质要求不高的纯刚需客户。对新房市场来说,会失去这样一部分客户。”大禹·华邦销售经理张东东说,另外,她还表示,回迁房不满5年能交易,对被拆迁者有利,有些急用钱的人可以在5年内把房子变现,会促进拆迁,这对新房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影响。

二手房房源量激增 或拉低二手房价

“这一规定对长春市商品房市场影响不大,但从长远看,对长春市二手房市场会有一定影响,长春市棚户区改造的回迁房体量比较大,二手房房源数量会迅速增多。”亚泰地产市场分析师杨德明说。华瀚四季花园项目一位负责人分析,这也要看具体细则的出台,对于回迁房登记的规定是怎样的,是不是仍会限制一部分房源上市。对此,大禹·华邦销售经理张东东认为,短期看,该规定对二手房市场影响不明显,长远看,二手房价格会被拉低,但购房者对二手房的选择性加大了。

新房帮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再次引领行业走向,率先发布全球房地产楼盘信息开放平台——“新房”,延展“自媒体时代”背景逻辑,首次引入用户身份,建立快速分享和传播楼盘信息的渠道,支持包括项目代表、置业顾问、购房者等所有注册用户上传楼盘架构、户型、销控状态、动态、图片、问答等在内的海量资源。五大创新功能引领行业变革:信息共建全民参与、个人网店动态播报、搜房电话全天接线、置业顾问无处不在、智能营销拉动效果。随着“自媒体时代”的来临,信息发布与传播方式正在经受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截至目前长春方面包括万科、华润、恒盛、远洋、复地等96家品牌房企入驻新房帮,700多置业顾问开通个人网店,发布信息超千条,个人日接通来电9个

看房团报名:

推荐阅读:

保障房回归保障本质 守住质量底线莫成"福利"

北京楼市热度消退 二手房成交量环比降两成

四季度楼市预测:政策博弈维稳 市场纠结量价

新开通地铁沿线区域 业主惜售房源供不应求

10月中下旬改善楼盘加紧入市 开发商欲快出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