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吉两市落户再放宽 自考函授大专学历可落户

新文化报  2012-08-23 06:03

[摘要]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户政管理总队了解到,针对措施中涉及户政系统的内容,细化了8项具体工作措施,进一步做好服务“三重一小”(重点企业、重点在建工程、重点招商项目、小微企业)的工作。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户政管理总队了解到,针对措施中涉及户政系统的内容,细化了8项具体工作措施,进一步做好服务“三重一小”(重点企业、重点在建工程、重点招商项目、小微企业)的工作。

措施中,自考、函授大专学历者的落户问题也有涉猎。以下为措施部分内容:

一是“三重一小”企业自主招聘的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凭企业自主招聘合同、学历证明和六个月“三险”缴费证明到企业所在地所属县(市、区)公安机关为其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申请办理准迁手续,不需到公安派出所申报。

此前长吉两市执行的政策是“国家全日制统招院校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可以凭企业自主招聘合同、学历证明和六个月“三险”缴费证明落户当地,现在放宽到“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即有很大一部分是自考、函授大专学历的在长吉两市工作的人员,只要学历是被国家承认的,也可落户长吉两市。

二是在“三重一小”企业从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规定的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特殊工种岗位工作满三年的人员,凭企业自主招聘合同、企业人事档案证明、“三险”缴费证明到企业所在地的市(州)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户口准迁手续。

此前此项落户政策是在除长吉两市以外的地区实行的,现在考虑到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同时也适当考虑到长吉两市的承载能力,适当增加了工作年限,现在这项政策已经在全省推行。

三是对“三重一小”企业招聘的农民工中的中、高级技工和县、市评选出的农民工劳动模范,可凭相关证书资料、企业招聘证明,到企业所在地县(市、区)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的准迁手续,不需到公安派出所申报。

四是为企业从业人员办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居民身份证直通车服务。在出具急需用证相关证明材料后,县级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当天受理,当天审核、签发和上传。

自受理之日起,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证中心两个工作日内制出证件,通过邮政速递方式寄给办证人。对企业从业人员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直接到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县级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县(市、区)公安机关立即受理、立等可取,保证用证急需。

五是省公安厅证照办理中心居民身份证办证大厅增设发证窗口。还可以拨打0431-82097228、82097248两部电话查询制证状态,也可以拨打0431-82097280查询证件邮寄状态,在查询确认证件制作完成后,持领取凭证到省公安厅证照办理中心居民身份证发证窗口(长春市朝阳区解放大路4058号二楼)领取。

六是提供办理户籍和居民身份证业务预约服务。如户口在外省的,可以免费为其提供照相服务,并通过光盘刻录照片为其办理身份证提供服务。

七是公安派出所经常性地向辖区内的“三重一小”企业开展安全防范及防经济诈骗常识的宣传,及时提出防范措施建议,尽量防止企业受到不法侵害。

八是公安派出所主动帮助“三重一小”企业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案件和事件发生。

8月26日搜房网看房团全线召集!

搜房网看铺团召集近年来,商铺、写字间等商业地产逐渐成为人们投资的热点,随着限购令的延续,人们已经从投资住宅逐渐转变为投资商业。人们安家置业必然离不开的就是生活配套,吃穿住行用样样不能缺。业主的入住会带动项目周边商业的发展,商业繁荣同样能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安家。如今可满足人们生活需要的商业产品除了一些商场类的综合体外,项目的住宅底商也是主力之一。8月26日,搜房网将举行看铺团活动,5人成团投资不用等!此次看铺团的路线是金谷国际万晟金地公万晟爱琴海宜家观澜,四个项目均针对搜房网看铺团网友推出了优惠政策,即有商铺产品也有高端写字楼,自持投资不限购,赶快报名吧!

推荐阅读

首套房贷优惠显现差异 京城多数银行仍为85折

逾7成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楼市调控还有几张牌?

楼市调控成果获肯定 房企开发商低调看好后市

央视新闻联播再定调控基调 业主不再坐地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