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最新规定:引进人才在吉林省购房可享受资金补助

东亚经贸新闻   2012-06-08 06:26

[摘要] 《办法》规定具有中国国籍的海外引进人才及其随归、随迁的配偶和子女,可不受出国前户籍所在地的限制,在吉林省内落户。

7日,吉林省出台《引进人才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不受户籍所限可在省内落户

《办法》规定具有中国国籍的海外引进人才及其随归、随迁的配偶和子女,可不受出国前户籍所在地的限制,在吉林省内落户。

愿意放弃外国国籍而申请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的海外引进人才及其配偶和子女,公安机关应为其办理加入中国国籍和落户手续。

外籍引进人才及其随迁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尚未获得《外国人居留证》,但需多次临时出入境的,我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其办理2-5年有效期的多次入境有效签证。持外国长期居留证件(绿卡)回国的海外引进人才,无论其国内户口是否注销或是否为本地户口,均不影响其办理出入境证件。

海外引进人才工作满一年 必要生活品入关免税

《办法》指出,在我省定居或在连续工作1年以上(含1年)的海外引进人才,进境时携带国家规定范围内合理数量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物品,海关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免税验放。另可以依据有关规定申请从国(境)外运进自用机动车1辆(限小轿车、越野车、9座及以下的小客车),海关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征税验放。

出国前后工龄可合并计算

凡与省内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或在我省创办企业的引进人才及其配偶,可参加我省各项社会保险,享受相应待遇,缴费年限以实际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的年限为准。流动时,社会保险关系按国家和本省有关规定执行。省内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办理引进人才及其配偶参保业务。

引进人才达到退休年龄或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年龄时,缴费不足规定年限的,可继续缴费。其中,2011年7月1日前参保人员,可以当地上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按照20%的比例一次性缴费至规定年限,并从办理手续的下月起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经用人单位申请,当地政府人社部门审核同意,聘用因自费出国留学按自动离职处理的中国籍海外引进人才,出国前后工龄可合并计算。经用人单位同意,引进人才享受我省特诊医疗待遇,纳入二级保健对象管理。

归侨子女报考大学 给予加分照顾

引进人才在我省购买住房,享受市民同等待遇,按首套住房提供公积金贷款;同时,可以对其购买住房提供资金补助,符合合同规定的,住房产权归引进人才个人所有。

引进人才及其配偶可按规定在本省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离开本省时按规定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转移或提取手续。

外籍引进人才5年内境内工资收入中的住房补贴、伙食补贴、搬迁费、探亲费、子女教育费等,按照国家税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予以税前扣除。

引进人才随迁子女入托及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无论是否拥有中国国籍,均可按照本人意愿,选择当地公办学校就读。

海外引进人才的中国籍子女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入学考试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其外国籍子女报考国内高等院校的,按照招收外国留学生的有关规定优先录取;属归侨子女报考普通高等学校、普通高级中学的,给予增加分数照顾。

推荐阅读:

五家金融机构预计月内下调存准 降息呼声再起

盘点首次购房需要注意的问题 新手买房五步走

楼市调控政策总趋势不改 房价无再次暴涨基础

低价楼盘"搅局" 武汉"挺价楼盘"挺不住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