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楼市政策再紧 单身户籍者限购二套房

财讯网  2012-05-15 17:07

[摘要] 日前,上海各房地产交易中心对限购政策再出新规:单身上海户籍人士如果名下已单独拥有一套居住房,不能再购买第二套居住房。

日前,上海各房地产交易中心对限购政策再出新规:单身上海户籍人士如果名下已单独拥有一套居住房,不能再购买第二套居住房。如此看来,上海房地产限购政策再度缩紧,打消了开发商对于市场预期的一丝乐观期望。预计楼市还将继续低迷前行一段时间。

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上海户籍居民家庭的子女成年后,该子女无产权住房,因婚姻需要购房的,需出示其结婚证,才能办理一套新购住房的登记手续。对此,市房管局相关人士作出相关解释,本市住房限售政策未出新规,相关政策早已明确,单身人士属"成年未婚子女"范畴。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市政府办公厅7号文《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中明确表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子女成年后,确因婚姻等需要、且该子女无产权住房,才可以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侧面也对于子女成年后实际上也就是单身人士的购房问题也有了明确规定。

如此,实际上在字面意义上,此次的新政其实不存在收紧或改变的问题,只是做了进一步的重申和明确。据悉,此前各行政区交易中心对政策条文理解不同,在具体执行层面会出现不同的情况,此次政策重申,对部分执行偏松的行政区来说,是一种收紧。据业内人士介绍,杨浦、虹口等房产交易中心1个月前单身人士还可购买第二套,而嘉定区则在去年就已对单身人士叫停第二套。

此次重申政策条文,旨在扫清执行中的模糊地带,统一具体操作层面的执行尺度。同时表明上海市政府从严执行楼市调控政策的信心不改,鼓励住房实际需求依旧,对前一段时间传闻上海有意放松楼市调控做了回应。此前,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局长刘海生4日在参加“2012上海民生访谈”时表示,目前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机性需求已基本遏制,上海将继续坚决贯彻楼市调控政策,力度不减、政策不变,而限购何时取消要看条件。

业内的人士认为,根据新规,种种“擦边球”的做法已然行不通了。在实际操作中,有购房者设法钻“限购令”的漏洞。例如,如果三口之家有两套房,其中小孩名下有一套住房,可以将小孩户口单独迁出,以“已有1套住房的上海户籍家庭”名义再购买一套。显然,新政既出,该种方式也被禁止。

不过,据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抽样调查,单身人士购买套房案例已属不多,购买二套房案例少之又少。因此,可以说此次新政对于市场影响较小,对市场交易的负面作用几乎微乎其微。但显然,对于市场中各方的心理层面影响显然大于实际,预计市场观望气氛会再度加重,整个二季度以及三季度初市场依然会处于极度低迷状态。

搜房红五月在购房者信心回升和开发商“以价换量”方针的双重作用下,楼市刚性需求得以持续释放,“金三银四”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红五月”似乎已成定局。继4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活动后,为更好的服务购房者、有针对性的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搜房百城“红五月”抢购行动即将全面启动!据悉,搜房网“红五月行动将购房者细分为“青年团”(初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家庭团”(改善性置业的购房者),通过“妈妈品鉴团”、“青年购房者说”、红五月看房团金“匙“寻宝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为不同购房者提供多样化的置业服务、程度争取实际购房优惠!一场范围内的置业抢购飓风正在酝酿中!

推荐阅读

长春部分银行再度优惠! 首套房贷利率现9.5折

长春城建计划投资百亿 全力实施十大重点工程

在长春买房技巧分为三个步骤 一看二比三出手

给老人买房该如何挑选 长春养老地产置业攻略

在长春买房有八大技巧 自住者该"买跌不买涨"

国房景气指数创造新低 商品住宅投资明显衰退

多项政策出台刺激刚需 刚需族迎来购房小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