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盛学永:楼市政策微调要满足三个条件才能进行

房天下  2012-03-09 11:33

[摘要] 2012年以来,全国个别城市对国家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做出了微调,但普遍遭到了叫停。这引起大家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的新一轮热议,那么长春本地今年会不会对楼市调控政策做出一些符合本地市场特征、适应市场变化的调整?

2012年以来,个别城市对国家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做出了微调,但普遍遭到了叫停。这引起大家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的新一轮热议,那么长春本地今年会不会对楼市调控政策做出一些符合本地市场特征、适应市场变化的调整?

就此,记者采访到了长春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盛学永先生。

长春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盛学永(来源:搜房网 摄影:高文龙)

前一阶段一些城市进行微调,但很快都被叫停。微调不是不行的,调控嘛,是有调有控,不能光控不调。微调不是不行,但一定不能触及或突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红线”,这个“红线”就是要严格地遏制投机、投资的购房需求,就像国家土地开发不管做什么用处,不能突破18亿亩的红线一样。

微调不是不可以,如果要进行微调我认为必须要遵守以下几点:

1、 不能突破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关于遏制投机、投资需求的红线;

2、 有利于支持首套房、改善型需求等刚性需求的合理购房行为;

3、 选择合适的时机、调控是一盘棋,不能擅自微调,打乱了国家调控的步调;

如果做到以上几点,我想这样的微调是可以的,将来也是会出现的,但具体什么时候会出现,这要看国家宏观调控的整体节奏。

阳春三月,刚需涌动,一方面是国家三令五申继续推行的宏观调控,一面是各家房企积极备战、春季攻市。身在“夹缝中”的购房者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雾里看花的房价走向往往或如履薄冰、或持币观望。在行业发展极为关键的此时此刻,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搜房网在率先发起“诚信月”活动>>>详情

推荐阅读

客厅装修讲究多 装修的28个"NO"不得不看(图)

15万装88平简约两室两厅 华丽堪比样板间(图)

1200平大气欧洲风别墅设计 见识下什么叫奢华

长春超高性价比精装房 85折首付仅5万还在等?

长春二手房供需两旺 开发区挂牌量交易量增多

想在长春贷款买房 这些事项你都了解清楚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