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两场土拍小试牛刀 长春土地市场暂时难言回暖

房天下  2012-03-01 14:34

[摘要] 还记得2011年年末长春的几场土地拍卖,流拍、无人竞价等罕见状况频出。进入2012年,正当人们还在议论着土地市场的惨淡时,2月16日、23日长春市国土资源局接连举办了两场土地拍卖,多宗地块被摘,一时之间土地市场再次成为焦点。看着座无虚席的拍卖大厅及地块的接连成交,这是否会是土地市场回暖的信号呢?

还记得2011年年末长春的几场土地拍卖,流拍、无人竞价等罕见状况频出。进入2012年,正当人们还在议论着土地市场的惨淡时,2月16日、23日长春市国土资源局接连举办了两场土地拍卖,多宗地块被摘,一时之间土地市场再次成为焦点。看着座无虚席的拍卖大厅及地块的接连成交,这是否会是土地市场回暖的信号呢?

开年两场土拍回顾

2月16日上午,长春市国土资源局举行2012年首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仪式。本次土地拍卖共有23宗地块出让,其中六宗为经营性用地,其他均为工业用地。6块经营性用地出让面积分别为26727平方米、150451平方米、2280平方米、650平方米、3300平方米、4624平方米。其中,的地块宗地编号为43-66-363,土地面积为150451平,位于南关区棚户区东至临河街,南至乙八路,西至规划路,北至102国道,此地块由长春宝丰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83068.5436万元竞得;地块650平米,宗地编号为91-25-20 ,位于高新开发区东至规划路,南至君怡酒店,西至吉林省冶金研究院,北至吉林省冶金研究院,为其他商服用地,由长春君怡酒店有限公司以332万元竞得。

2月23日上午,长春土地交易中心迎来今年第二次土地拍卖。此次出让的是4宗经营性用地,其中一宗为商住用地,三宗为商业用地。本次土地拍卖的商服住宅用地位于南关区幸福街附近,属于南部新城版块,土地面积8.4万平方米。该区域目前处于开发热点区域,沿幸福街两侧在建在售楼盘较多,绿地新里中央公馆、华润橡树湾等,多为高端产品。吉林省红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6124.4046万元的价格摘得该商服住宅用地。

另外,长春通盛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1798万元的价格摘得净月开发区,东至丁十一街,南至福祉大路,西至彩宇大街,北至空地一块面积约为73048平方米的商服用地;驰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2024万元的价格摘得宽城区东至九台路、南至富城路、西至供电用地、北至规划路一块面积约为7482平方米的其他商服用地;吉林省华阳集团有限公司以8622万元摘得净月开发区,东至新城大街,南至空地,西至空地,北至丁二十二路一块面积为39514平方米的商服用地。

品牌房企缘何“缺席”

通过2012年开年的两次土地拍卖不难看出,虽然企业拿地积极性有所回升,但一些国内比较知名的房企并未“现身”参与进来,这不禁引人发问,这是否表明大房企并不看好此刻的土地市场?又或是楼市不景气的情况下大房企的资金链比较紧张?还是这些地块并不合乎大房企的“口味”呢?

当然真正因为什么原因,我们并不好给出一个肯定的结论。但据我们推测,两场土地拍卖都不见品牌房企出手,主要还是受到以下几点的影响:

1.住宅用地少,选择性低

两场土拍,住宅用地少的可怜,可以说基本就是没得选择,没有好的选择自然不能强求,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品牌房企自然不愿参与其中了。

2.市场走向扑朔迷离,保守为主

面对着调控从严的房地产市场,即使最近某些城市偶尔传出了一些微调的声音,也马上就被制止。未来的市场走向究竟会如何,谁的心里都没有底,在刀尖上行走,还是谨慎小心一点的好。

3.库存压力大,无力分心拿地

熬过了最难卖房的2011年,各房企手中都挤压了大量的房子等待出售,面对着几百万平方米的库存压力,今年房企的首要任务就是销货,拿地还是稍后再说吧。

长春土地市场暂难言回暖

土地和楼市,一直都是唇齿相依的关系,楼市景气,土地市场自然也跟着红火,楼市惨淡,土地市场自然也好不到哪去。2月份的两场土地拍卖,虽然不再像去年年末那样出现流拍、无人竞价等状况,但把其当做土地市场回暖的信号显然也有些过于牵强。从某种角度来说,国土资源局接连祭出两场土地拍卖,更像是小试牛刀般,对新的一年长春市的土地市场进行试探,同时也在试探买家的购买欲望。

之前曾有不少业内人士直言,长春楼市会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真正回暖,而土地市场想要回暖,终究还需等到楼市回暖的那天。现在谈这些,显然早了点。

》》》看房提醒:

3月4日,“春季攻市第3季·e婚房计划”万人看房团第二波火热来袭,A线:为中海凯旋门-成涛绿锦国际-万盛理想国-南航雅苑-大禹华邦-隆都翡翠湾B线:绿地中央墅-绿地新里中央公馆-中海国际社区-保利香槟-万科C线:万晟金地公馆-宽城万达广场-郡望安石-万龙第8城-恒大城-龙泰檀香苑>>>>点击报名!!!

“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来,“有房”一直是中国人结婚的必备条件。限价令持续一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购房时机。龙年开春,搜房网314城联动推出2012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

【推荐阅读】

开发商"完胜"政府 长沙千年古城墙仅留20米

北京房产促销出奇招 广告进地铁"直塞"手边

万科等知名房企楼盘首付可分期 首付五万

博弈进入微妙时刻 促成楼市新平衡的四股力量

限购不松动 沪外地居民可购买二套房传言被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