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利阳:政策不变 土地量价齐跌是必然

华西都市报   2012-02-17 09:01

[摘要] 谈到对于2012年土地出让与成交情况的预判,我个人的观点是:“在中央及成都地区调控政策不变的前提下,量价齐跌已是必然”。

2011年成都地区土地出让与成交的情况可以用一句话总结:住宅用地量价齐跌;规划有大型商业用地的综合体地块炙手可热;其余各类综合体地块价值不一。

谈到对于2012年土地出让与成交情况的预判,我个人观点是:“在中央及成都地区调控政策不变的前提下,量价齐跌已是必然”。

2012成都商业用地

会持续火热

2011年成都地区商业用地成交火热,而大型商业项目往往是规划、开发商品牌、招商和自有商业、后期营销、管理和物业服务品质等一个都不能少,所以中小型开发商在拿到大型商业用地之后,要走的路还有很远。由于一部分开发商在土地采购方面具有追热的心理,因此,我们相信2012年成都地区商业用地还会持续火热。

谈到2012年的住宅用地,由于当前住宅市场不景气,政府一方面会拿出更多的住宅和商业以及住宅和商业的综合体类地块进行挂牌;另一方面也会被动地调控住宅用地的出让速度。对于部分热点地块,开发商如果事先没有详细地调研与预判盲目地摘牌,或多或少会出现“进亦忧退亦忧”的困惑。

看房提醒:

2月19日,长春搜房网2012年首轮看房团,三线16盘整装待发,优惠给力置业,刚需抢房一触即发!A线为保利百合香湾鲁辉国际城万晟爱琴海万科蓝山;B线为亚泰梧桐公馆嘉元十方界金色橄榄城良品柏宏爱琴湾、万豪东方广场、澳海东方一号;C线为红晟陶然庭苑恒大御景益田枫露丹堤益田御水丹堤恒盛豪庭恒大绿洲

报名电话:81706373或86817226转0 报名qq群号:116452322

“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来,“有房”一直是中国人结婚的必备条件。限价令持续一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购房时机。龙年开春,搜房网314城联动推出2012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

【推荐阅读】

芜湖楼市暂缓救市背后 地方经济被房地产绑架

卖房广告是真还是假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图)

2012房价走势揭秘 买房14种错误绝不能犯(图)

住建部征公租房户型意见 户型不足34平米

年后租金上涨两成 深圳高房租逼走寻梦大学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