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无招拍挂土地 长春1月土地市场尴尬"零成交"!

东亚经贸新闻   2012-02-08 06:46

[摘要] 数据显示,长春市2012年1月份土地市场出现“零成交”现象,这在土地交易历史上实属罕见。据了解,本次出现“零成交”的原因是1月份并没有招拍挂土地,不管怎么说,今年的土地成交市场开了一个略显尴尬的头。

数据显示,长春市2012年1月份土地市场出现“零成交”现象,这在土地交易历史上实属罕见。据了解,本次出现“零成交”的原因是1月份并没有招拍挂土地,不管怎么说,今年的土地成交市场开了一个略显尴尬的头。

本月土地成交低迷并不是长春,据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春节期间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44宗,环比减少67宗,合计推出土地面积17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29万平方米,其中南京和沈阳分别推出57万平方米和32万平方米,为推出量较多的城市。

业内人士表示,2011年长春房价已经开始出现回落,部分板块也已经出现下滑态势,土地价格受新房市场影响也开始下调,“低价拿地、低价销售、薄利多销”是2012年的发展趋势。1月份正好赶上春节,开发商忙于过年,也无暇拿地,没有招拍挂、没有成交其实都在情理之中,另外1、2月份市场形势不好,土地市场低迷至少要持续1到2个月。

长春市去年的土地成交情况就已初显颓势,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长春市经营性土地供应量同比大幅上升,共推出国有经营性建设用地137幅,195宗,用地总面积1161.4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8.9%,而2011年全市经营性土地成交量为844.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3%。

业内人士分析,国家对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推进,在2012年将继续深入影响土地市场,尤其表现在纯住宅土地的供应量、出让方面。同时,土地出让收入的下滑在一定程度上会促使地方政府调整推地策略。地方政府对土地成交价格的预期会有所降低,部分地方会希望“以量补价”,即通过增加推出地块的数量,确保全年土地出让的。

从去年的土地出让情况来看,高新区和南部新城出让的土地量较多,市政府板块和八一水库板块,更是较多开发商的角逐之地,有专家猜测,本年度高新南区将依然是热点区域。

●1月土地成交量为921块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严厉执行,1月份土地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根据有关机构统计,2012年1月(129个城市)土地成交量仅为921块,下滑至2010年4月限购政策实行以来的点,环比下降50%,同比下降52%;土地供应量为1462块,环比下降40%,同比下降了27%。

数据显示,2012年1月,129个城市的住宅土地平均溢价率为1.23%,已下滑至2008年1月以来水平,楼面地价环比下降了27%。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尤为低迷。被称为“限购执行最严格的”北京,2012年1月份仅成交20宗地块,总土地出让金为21.92亿,平均楼面地价为1366元/平方米。这些地块均以底价成交,溢价率为0,相比于之前市场平均价格,已现下调之势。

与北京类似,上海1月份经营性土地合计总成交面积约为25.7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2%;1月经营性用地成交总金额约为26.28亿元,同比减少70%。成交的6块经营性用地也均以底价成交。

看房提醒:

2月19日,长春搜房网2012年首轮看房团,双线10盘整装待发,优惠给力置业,刚需抢房一触即发。A线为保利百合香湾鲁辉国际城万晟爱琴海万科蓝山B线为亚泰梧桐公馆嘉元十方界金色橄榄城良品柏宏爱琴湾、万豪东方广场、澳海东方一号。

报名电话:81706373或86817226转0                     报名qq群号:116452322

 

“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来,“有房”一直是中国人结婚的必备条件。限价令持续一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购房时机。龙年开春,搜房网314城联动推出2012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

【推荐阅读】

长春新年首次土地出让再流产 开发商谨慎依旧

惊人大爆料 买房最不应该忽略的五个空间(图)

迷死人的卧室装修 打造二人温馨浪漫世界(图)

十大精品楼盘优惠限时抢 首付4.6万免3万房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