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2年长春外地户口购房政策未见松动

东亚经贸新闻   2012-01-18 09:57

近日,从北京“两会”上透出的消息表明,北京将在2012年出台放开“居住证”的政策,而在目前房产限购条件下,持有北京居住证人群购房视同北京本地户籍人群。此消息一出,很多人认为这是放松限购的表现,也有人认为是合理支持刚性购房需求。随后记者在对长春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采访中了解到,长春在2012年将延续执行去年的限购政策,目前还没有制定类似的放松政策。

外地户口购房未见松动

作为楼市调控的风向标,北京在2012年的新举动,或为中国楼市调控新信号。而北京市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2012年要研究推出“居住证”制度,因此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目前北京“居住证”又被称为“绿卡”,是针对高科技人群等定向引进人才发放的,拥有此证可享受绝大部分北京市户口所享受的福利。

长春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盛学永说,长春已经公布在2012年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政策,目前没有任何变动发生。

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楼盘,据置业顾问介绍,现在持外地户口在长春购房,仍然要提供一年以上的社保证明,否则不能办理购房业务。随后,记者在长春市社保中心了解到,如果外地居民想要拥有长春市社保,必须持暂住证办理,缴纳时间以暂住证的有效时间为准。不能提供相关证件和手续的,均不能办理社保。

合理释放刚性需求

北京“居住证”制度一出,立即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在微博上说,“总用这证、那证的管制。就是没有自由?”某业内人士也在时间评论此事,“请关注,放开居住证是亮点!前段时间,经媒体炒作后,‘五年变三年’流产了。如果多发些居住证,等于间接放松限购,又是一个曲线救市、绝顶聪明之策。”

相对这些批判之声,也有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务实的举措。网友唐朝博士说,放开居住证,是响应住建部“放开外地居民购房户籍障碍”这一说法的实质举措,这比放宽限购年限来得更直接,更有效。如果居住证可以等同于户籍,那么限购政策在户籍上的限制将被架空。剩下的,只有套数上的限制了。炒房团不会卷土重来,但压抑已久的刚性需求会呼啸而至。这同样是不可小觑的力量。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保证和支持刚性需求购房消费是2012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制定的一个重要考虑,一方面要从保证普通商品房供应量上去做工作,另一方面就是要在税收、信贷等方面体现刚性需求和非刚性需求购房的差别。如此看来,居住证制度并不是什么洪水猛兽,限购令也并没有对投资投机者放松。

【推荐阅读】

60平米小户型巧妙装修参考 六套案例大PK(图)

6万元打造133平3室1厅 低调简单舒适温馨(图)

中国过劳死每年60万 看10大稳定吃香职业(图)

女大学生租30平米破旧小屋 华丽变身豪宅(图)

新婚夫妻穷装修84平米婚房 刺激你的装修灵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