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扩容在即 龙头房企进驻吉林省四线城市

证券日报  2011-08-26 09:18

[摘要] “限购”令扩容蓄势待发,除部分二线城市掀起一股抢购风外,大多数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已然崛起的三四线城市。当三四线城市从幕后走至台前时,才发现,其投资价值早已被挖掘,从年初开始,房地产企业已经加大在这片“避风港”布局的速度与力度。

“限购”令扩容蓄势待发,除部分二线城市掀起一股抢购风外,大多数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已然崛起的三四线城市。当三四线城市从幕后走至台前时,才发现,其投资价值早已被挖掘,从年初开始,房地产企业已经加大在这片“避风港”布局的速度与力度。

7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130个城市土地出让收入总额同比下跌5.5%。土地出让收入排名前十的城市中,出现下跌的5个城市全部为一线城市或者发达的二线城市。

近日发布的《中国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发展潜力测评研究报告》表明:从土地市场来看,上半年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活跃度明显更高,房企正在加快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

今年上半年三四线城市经营性用地供求比从去年的1:0.48升至今年的1:0.73,房地产开发企业对这些城市土地市场的投入明显加大。与此同时,经营性土地整体流标率为14.2%,与去年同期21.9%的流标率相比有明显的回落,可见房地产开发企业对三四线城市土地拍卖参与度明显提升。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受调控政策影响出现明显降温,房地产开发企业正逐步加快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

其实,龙头房企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布局三四线城市了。2010年万科在三四线城市新增土地量已超过二线城市。恒大地产已进入62个城市,三线城市占63%。中海地产2010新增三四线城市土地占比55%。今年以来,这些房企更是加大在三四线城市拿地力度。21世纪不动产报告显示,上半年53个有新增土地供应的三四线城市,累计推出经营性用地较去年同期减少15.9%;累计成交地块却较去年同期增加14.4%。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一语道破了开发商如此热衷三四线城市的根源“得三四线城市者得天下”。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夏海钧指出,房企钟情三四线城市是因为在“限购令”等宏观调控下,不受限购影响的三四线城市可以令房企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龙头房企能在上半年收获逆市飘红的业绩,与其未雨绸缪不无关系。

“前十大房地产企业上半年逆市热销,主要源于战略布局上的提前行动,万科、恒大等房地产企业早在几年前便开始布局调控相对宽松的二三线城市,因此得以在调控下延续此前的高增长。未来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期,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后房地产企业谁能胜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谁能在三四线城市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业内人士分析表示。

恒大集团上半年新开盘33个项目中,三线城市项目23个,占比69.7%;目前,恒大拥有在售项目共计89个,分布于49个城市,其中三线城市33个,占比37.1%。在恒大上半年423.2亿元销售额中,三线城市项目销售128.1亿元,占比30.3%。以吉林为例,恒大在吉林省内的触角不仅伸向长春、吉林等二三线城市,从去年9月开始就已伸至吉林的通化、辽源等四线城市。

销售同比大增136.4%的招商地产,今年也一改以往的销售以一线城市为主,二线城市的项目较少的布局策略,今年上半年公司增加了二线城市的销售项目,同时加大了整体的推盘量,因此取得了销售金额的同比大涨。同时,招商地产上半年在佛山、武汉、镇江等地新取得5个项目,扩充项目资源103万平方米,已进入城市达17个。上半年,万科新进入芜湖、晋中等城市,目前进入的城市数量已达50个。

专家认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盛宴”才拉开帷幕,房企对这个庞大市场的争夺刚刚开始。限购政策还没有给被限购市场民间资金指明出路,部分城市的限购,仅仅是把资金从一线赶到二三线再到三四线。我国目前拥有两百多个地级市,两千多个县,按照目前成交面积增长幅度预测,住宅开发市场空间依旧巨大。

中国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狂拍团领航新时代,搜房电商已创多项纪录:搜房拍成功举办超100轮网上特价房源竞拍,成都新里柏仕公馆1021人参拍创参与人数纪录,天津水榭花都7秒封顶创最快封顶纪录,北京万科中粮紫苑直降291万创单套房源优惠纪录;搜房团搜房团优惠房源超50000套,订单数量超23000个,成交金额达208亿元,为网友节省7.9亿元。电商新品搜房狂现已耀世上线,购房者主导定价权,参与人数越多折扣越疯狂。

延伸阅读

"死磕"调控 长春开发商扬言要打持久战

9月上市楼盘集中在高新和净月 中小户型唱主角

业内认为保障房建设对长春商品房市场影响甚微

明年长春商品房供小于求? 本地业内人士不认同

安华地产4.48亿进驻高新 取12.5万平商住用地

嘉惠2.15亿摘威海路4.6万平地块 将开发大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