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调控政策退出需待保障性住房大规模入市?

新华网  2011-04-20 08:39

[摘要] 本轮楼市调控,有两项政策内容最受关注:一是被认为是临时性的、有较浓行政干预色彩的“限购”政策,二是对住房保障的不断强调。因此,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波调控的结束,应该会在保障性住房大规模入市之时——届时,房价上涨的动能将会因庞大的保障性住房的入市所消弭。

楼市分析

本轮楼市调控,有两项政策内容关注:一是被认为是临时性的、有较浓行政干预色彩的“限购”政策,二是对住房保障的不断强调。因此,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波调控的结束,应该会在保障性住房大规模入市之时——届时,房价上涨的动能将会因庞大的保障性住房的入市所消弭。

这样的一种判断是否准确,现在谁也无法给出答案。但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宁波确乎已在发力。

据昨天记者从市三区住房保障部门了解,新一批用于建设公租房、经适房等保障房的土地,都已在落实当中。其中,海曙区已确定今年将新开工高桥蒲家地块二期保障房项目,初步规划建2万平方米的经适房——按套均面积70平方米计约有房源300套,以及1000套的公租房,另外该区还正在落实位于徐家漕等处的两幅保障房用地;江东、江北新的保障房用地,分别初步确定在鄞州陈婆渡和江北谢家。

这批保障房用地开发后可供保障房几何,目前尚未明确。但市建委方面此前已披露说,今年全市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0万平方米、续建50万平方米、竣工20万平方米,解决2500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在今年全市计划新建和筹措的保障性住房中,80%以上都会是公租房;预计今年全市新建和筹措的公租房套数,会超过一万套。在2012年底左右,本市公租房将能够成规模供应。

市三区于2008年时开建的一批经适房、公租房——位于海曙徐家漕的“水岸花园”、位于江东陆家的“和泰雅苑”、位于江北应家的“应嘉丽园”一期,最近就可以陆续竣工交付。这三个保障房项目,共计有经适房近2400套、公租房1000余套。

此外值得市民关注的是,继去年底江北新推出425套主要位于“应嘉丽园”二期的经适房外,今年内,海曙、江东也计划推出共2200多套经适房。其中,海曙新一批经适房位于鄞州高桥蒲家一期地块;江东新一批经适房位于鄞州陈婆渡。目前,两区已经在进行经适房申购的准备工作。

“等到保障房大规模入市,楼市内的购房需求被分流是必然的。如果保障房的供应对象够广、分流的购房需求比例够大,到那个时候,即便不‘限购’、不‘限贷’,让大家尽情地买房,只怕房价也难大涨。”有房产公司人士表示。

2011春季伊始,两会精神再度定调中国房地产大势。调控力度卓显政府稳定楼市之决心,保障房政策坚定推行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触手可及。无论市场如何变迁,作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商品房住宅市场在这跌宕起伏却又充满力量的开局中或将迎来全新起步。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公平化,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门户搜房网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出“放心房”倡议书,呼吁2000万购房者、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数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放心房”行动。

》》》推荐阅读:

4月楼市吹响促销"集结号"均价4600元/平起

房价下降是一厢情愿 热销盘房价涨幅1200元/平

央行决定21日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谢霆峰公司搞上市身家暴涨 逼大肚张柏芝收山(组图)

日本地震消息:本月内可能还有8级余震或引发海啸(图)

马睿菈陪睡门一夜一万八 台版"马睿菈"L女星只看戏份不看钱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