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秦虹:房地产信贷将收紧 今年或陆续有限购政策

广州日报  2011-01-06 10:54

[摘要] 针对当前各界对今年房地产政策调控走势的关注和猜测,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昨日在广州表示的,今年中国房地产调控仍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除了控制投资性需求的政策将得以维持外,还可能陆续会有一些新的城市根据当地的情况和房价的涨幅,出台新的限购政策。

针对当前各界对今年房地产政策调控走势的关注和猜测,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昨日在广州表示的,今年中国房地产调控仍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除了控制投资性需求的政策将得以维持外,还可能陆续会有一些新的城市根据当地的情况和房价的涨幅,出台新的限购政策。

房地产信贷将收紧

秦虹是在中国房地产2011新年峰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也向记者表示,各地何时取消限购令,取决于各城市的实际供求关系,一旦包括保障性住房在内的房地产市场供应量大幅增加,供求关系趋于平衡,届时即使取消“限购令”,也不必担心房价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

秦虹在会议上作主题演讲时表示,去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开发量不低、成交量不少、房价涨幅不均,有一部分城市房价涨幅是得到了控制,但是还有一部分城市房价涨幅仍然比较高。但是如果没有调控政策,房价涨幅可能还不只这个水平。同时,要解决长期形成的和受流动性过剩、土地财政等外部因素影响过大的房地产市场问题,调控政策还要继续坚持,和房地产短期政策相呼应的长期制度建设也非常重要。

“2011年住宅建设用地的规模总量还是比较大,要把这几年来连续的供求失衡关系得以扭转,必须要连续几年增大供应才能够起到作用。供应量增大,房价涨幅真正降下来,投资性需求自动就会脱离这个市场。”秦虹认为,今年包括严格管理闲置土地和囤地行为、差别化土地增值税征收、加强商品房的预售款监管、严格土地的开竣工时间等政策都将会持续。而房地产信贷受宏观政策影响也会更为收紧。

2010年,中国房地产经历“最严厉政策年”,在房价如过山车般起起伏伏的同时,中国楼市又在跌跌撞撞中走过了一年。在2010年里,究竟哪些事、哪些人、哪些房企又有哪些项目在购房者心中能留下惊鸿一瞥?11月17日,长春搜房网第七届地产网络人气榜票选活动盛装开启,截止12月17日,6大类23项榜单的近230个获奖名单全面揭晓,本次人气榜的颁奖典礼初定为2011年1月中旬在长春市华天大酒店举行,届时搜房网长春站第四届购房者大会将全面落地,业主奥斯卡颁奖盛典也将同期举行。

延伸阅读

频繁调控加重购房者观望情绪:眼下买房是否值得

加息增加还贷压力 100万房贷月供多还200多

财政部明确残疾人就业单位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政策

2011中国楼市五大悬念:新一轮调控会否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