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定调2011金融工作 严格执行房产信贷政策

中国金融网  2011-01-04 09:28

[摘要] 按照往年惯例,中国银监会2011年工作会议将在未来两周左右召开。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的工作会议将会就坚决守住银行系统风险底线、巴塞尔协议Ш带来的新资本监管要求的影响、严格执行房地产信贷政策等相关议题展开。

按照往年惯例,中国银监会2011年工作会议将在未来两周左右召开。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的工作会议将会就坚决守住银行系统风险底线、巴塞尔协议Ш带来的新资本监管要求的影响、严格执行房地产信贷政策等相关议题展开。

日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考虑到逆周期资本管理需要以及大型银行的系统重要性特征,有必要适度提高对大型银行的资本监管要求。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全面风险监管框架过程中,银监会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有序实施”的基本原则,对新增的动态资本、动态拨备、杠杆率、流动性等四大监管工具,既要与国际金融监管改革的方向保持一致,又要坚持银监会成立以来所积累的有中国特色的实践经验,结合国情和中国银行业现状,对巴塞尔委员会提出的各项标准进行认真测算和实证研究,为制定国内具体的资本监管制度做好准备工作。在此基础上,结合一些行之有效的简单、灵活的监管工具和结构性措施,并充分听取国内银行对银行监管改革的意见。年底巴塞尔委员会公布资本监管改革最终方案后,银监会将适时出台我国商业银行资本监管的总体框架和路线图。

此外,业内人士预计,今年银监会仍会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要求商业银行严格执行有关信贷政策,加强对房地产贷款业务的监督管理和窗口指导;进一步加强对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清理工作;着力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农业、小企业信贷投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信贷投放增量高于上年。

2010年,中国房地产经历“最严厉政策年”,在房价如过山车般起起伏伏的同时,中国楼市又在跌跌撞撞中走过了一年。在2010年里,究竟哪些事、哪些人、哪些房企又有哪些项目在购房者心中能留下惊鸿一瞥?11月17日,长春搜房网第七届地产网络人气榜票选活动盛装开启,截止12月17日,6大类23项榜单的近230个获奖名单全面揭晓,本次人气榜的颁奖典礼初定为2011年1月中旬在长春市华天大酒店举行,届时搜房网长春站第四届购房者大会将全面落地,业主奥斯卡颁奖盛典也将同期举行。

延伸阅读

2011年中国房价是会继续向上还是会向下?

猜想2011:中国楼市将从此走向平民时代

专家:今年楼市调控力度肯定还要从紧从严

中国房地产已经是实际上的"地方财政支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