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新政下"以租代售"出现 刚需购房者应适机买房

东亚房周刊   2010-06-03 10:35

[摘要] 记者对本市多个二手房中介门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的二手房市场中,房源比较充足,但是买卖双方还是存在博弈的现象。同时,一部分出售的自住型住宅产品转而走向了租赁市场,改善型需求的买卖存在两头难的情况,而刚需买家不占少数。

记者对本市多个二手房中介门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的二手房市场中,房源比较充足,但是买卖双方还是存在博弈的现象。同时,一部分出售的自住型住宅产品转而走向了租赁市场,改善型需求的买卖存在两头难的情况,而刚需买家不占少数。

市场存在“以租代售”

目前,二手房市场相对稳定,但是在政策的影响下,还是有一部分买卖双方出现“博弈”的状态,致使有些二手房暂由出售转为出租。“由于新的政策对贷款购房进行了严厉的限制,促使一部分自住型购房者转而走向了租赁市场。”长房置换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出现了“以租代售”的情况,长春市本来就聚集着大量的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所以对租房的刚性需求是比较大的。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二手房的价格有“虚降”的态势,但是在现在市场环境下,买卖二手房都存在不确定的因素,所以在价格上出现忽高忽低的状态。

刚需者购房好时机

记者在临河街一中介内看到,中介的工作人员正在和市民王先生协调。原来王先生最初是打算卖掉旧房,再买新房。自从登记后,看房的人不少,自己也去看了很多二手房。但是最近,看好自己原计划卖出的二手房的买家都大幅砍价,而自己想买的房子,卖家那边又不愿意降价。

“本来想的是卖完再买一套,价格上也差不了多少,顶多补点差额。现在这样,我一卖一买就会差很多钱。所以我现在还是在等一等。”王先生表示。据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像这样的改善型交易者因为询价两头难而放弃交易的有很多,这也属于国家新政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

“去年二手房交易火爆主要缘于国家一系列优惠政策,而新政出台后,在打击投机的同时,也给改善型交易带来一定影响。一方面,现在的价格走势使买房、卖房都充满很多不确定因素,一方面交易费和银行要求都提高了,卖价如果提不上去,卖方也难以旧换新。”工作人员表示,“但是现在是刚需的购买者的一个好时机,可以在恰当的时机,购买一套60—80平方米的二手房。”

相关新闻:

长春六月楼市 能否"红"起来?

新政出台 抄底尾盘正当时

办产权证都需要些啥?

楼市在遭遇"调控大棒" 炒房客觊觎股票和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