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购买意愿增加满意指数趋稳 本日成交486套

长春房天下  作者:蓝明昊  2008-10-14 16:42

今日网上签约面积29635.15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9057.33平方米,计216套
长 春 楼 市 每 日 行 情 快 递 (2008年10月08日)
行政区域成交总套数成交总面积普通住宅(套)经济适用房(套)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其他
全市
48647812.5446160025
22325002.9320700016
0000000
645745.28550009
695028.37695000
13012035.961301000
( 以上数据来源:长春市房地产管理局 采集:搜房 数据截止至当日16:00点整)
·面积单位:平方米
·以上区域已含经开区、净月区、高新区。


长 春 二 手 房 每 日 行 情 快 递 (2008年10月08日)
行政区成交总套数成交总面积普通住宅(套)经济适用房(套)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其他
全市
659336.3246201630
6409.5963000
3187.84301000
357379.411681600
2248.5820001
191110.9198000
( 以上数据来源:长春市房地产管理局 采集:搜房 数据截止至当日16:00点整)
·面积单位:平方米
·以上区域已含经开区、净月区、高新区。

消费者满意指数企稳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8,比上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明显降低。

历史数据显示,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4.1,比上季度回落0.7个百分点;一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4.8,比上季度回落1.7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三季度,反映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满意程度的满意指数为90.3,与二季度持平。

分析人士认为,在国际金融局势剧烈动荡的情况下,消费者满意指数企稳,说明我国宏观调控的成效显著,经济具备较强的稳定性。

数据还显示,三季度,反映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前景看法的预期指数为96.2;二季度和一季度分别是96.7和97.5。

据介绍,消费者信心指数建立在对消费者进行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反映的是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未来经济走向和耐用消费品购买时机的评价和判断。消费者满意指数是指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生活的评价,消费者预期指数是指消费者对未来经济生活发生变化的预期。构成消费者的满意指数和消费者预期指数的二级指标分别是:对收入、生活质量、宏观经济、消费支出、就业状况、购买耐用消费品和储蓄的满意程度与未来一年的预期及未来两年在购买住房及装修、购买汽车和未来6个月股市变化的预期。

居民购房意愿增强

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三季度上海市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已经开始小幅回升。西南证券宏观高级分析师董先安认为,上海的数据或可作为消费数据的先行指标。

上海财经大学13日公布的三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1点,一改前两个季度持续走低的趋势,环比回升了2.6点。

调查结果显示,在国内物价上升趋缓的影响下,本季度消费者对大件耐用品的购买仍延续了相对乐观的态度,耐用品购买时机指数为106.0点,比上季度提高了2.0点。在“大件耐用消费品购买时机”的判断上,认为“时机好”的比例与上期大体持平,持不确定态度的消费者比例从51%上升为54%,认为“时机不好”的受访者占比则从23%降至20%。

楼市方面,房产价格开始松动,加之贷款率出现四年来的首次下调,消费者对购房的态度出现了显著的转变。本季度购房意愿指数为53.5点,较上季度增加了10点;而购房预期指数更是增势明显,从上季度的52.1点提高到了本季度的69.1点,增幅达到了17点。指数的大幅上扬,预示着消费者对购房的态度有所转变。

专家认为,我国自10月9日起暂停征收储蓄存款利息税,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居民收入,有助于鼓励消费信心,进一步提高内需水平。

房地产交易数据全接触

搜房新闻频道今日头条人物访谈项目动态深度报道图片快讯大话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